“冰雕连” 不为人知的秘密(上)(组图)

作者:青宇 发表:2023-07-08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军团 冻死的士兵(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九军团冻死的士兵(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2021年10月间,中共政治宣传片《长津湖》,将韩战期间的这一场惨烈的战役中,三个连的士兵全部冻死的惨剧,吹嘘成中共军队的英勇战绩,目的是煽动人们的民族主义情绪。如果我们翻查过去留下的各种文字和纪录片,就可看到中国志愿军在长津湖战役的失败,恰恰反映中共对自己人民的残酷无情。

一、毛泽东一己之私,令中国参加韩战

1950年6月25日,北韩部队突然越过北纬38度线,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占领韩国90%的土地。事件发生后,联合国安理会于7月7日通过决议,授权组织联合国军,阻挡北韩共产政权的南侵。美国将军麦克阿瑟临危受命,率领美军和联合国军全面反击,在一连串的攻势下收复汉城(首尔)、攻取平壤,直逼中朝边界。

毛告诉志愿军,这是一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争,然而真相却是:中共参与北韩对韩国的侵略战,中国志愿军成了炮灰,死亡人数近百万人。(中共公布死亡约18万人,苏联解密档案显示死亡人数达100万,前南京师范大学法学教授程干远估计有80多万人)。

这场战役中,美军并未攻打中国,所以志愿军参战也谈不上保家卫国,而是帮助残酷的北韩政权攻打了韩国老百姓!

二、中国志愿军御寒装备和食物都极度缺乏

北韩气候寒冷,御寒为当务之急。美军运输官曾请示前方指挥官,要先运输弹药还是保暖装备,指挥官回应说:“没有弹药可以拼刺刀,如果人都冻死了还怎么打仗?”要求优先运送保暖装备。美国重视军人的安危,战争的目的是胜利,伤亡越少越好。

反观中国志愿军第九军团(15万人),在进入北韩时只穿着南方的棉衣与棉裤,完全不足以御寒,食物也极度缺乏,经常处于饥饿状态。最残忍的是,毛泽东明知志愿军食物不足、御寒不够,但在运输装备时仍以弹药为优先,这是中共的一贯态度:蔑视中国人的生命。

长津湖战役发生在1950年11月17日至12月13日,历时17天,当时气温骤降到零下37度,中共九兵团在保暖不足的情况下,发生三个连的士兵全部冻死的惨剧,这就是被中共吹捧的“冰雕连”。在之后的战役中,饥饿和寒冷始终伴随着一批批的志愿军。

三、中国志愿军靠“人海战术”战斗

美军武器精良,海陆空配合作战,火力强大。而中共在武器、通讯设备、后勤补给各方面都落后很多,主要依靠人海战术,用肉身挡子弹。

当中共志愿军夜袭美军陆战队第一师时,随即遭到对方反击。第一波被美军击中的志愿军倒下后,第二波志愿军跨过尸体,拿起死者的枪继续往前冲。等到第二波志愿军倒下,紧接着的是第三波、第四波,接连不断。美军被如此景象震惊了,虽然不断的射击,却无法阻止志愿军形同自毁的前进。

中共用志愿军肉身挡子弹。美军不断的射击,最后尸横遍野。(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共用志愿军肉身挡子弹。美军不断的射击,最后尸横遍野。(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事后有志愿军战俘事后回忆,“他们当时只能前进,因为背后有督战队、敢死队,选择后退就会被击毙,所以只能推着尸体往前冲,才可能有机会活着或投降。”

有志愿军回忆:“我们中国靠的是人,美国靠的是钢铁,我们是拿生命跟你们钢铁较量。就那个猪排山(战争地点),我后来也上去了,那个死人不是光是铺了一层,是人叠人,人叠人,铺了几层,都是死尸啊。”

中共刘伯承元帅在南京军事学院教学时,曾总结长津湖战役的结局:“长津湖一战,一个兵团(中共九兵团)的兵力围住美国陆战第一师,没有能够歼灭,也没有能够击溃,付出了十倍于敌人的代价,让美军全建制地撤出战斗,还带走了所有的伤员和武器装备。”

四、一场战争突显美国的人道主义精神

人海战术对火海战术、四次战役之后俘虏激增,志愿军缺乏制空权,被迫全线北撤,分散突围,其实就是各自逃命。

为了逃命,很多非战斗人员强行跟随,有军官这时举起枪支,逼退属下。志愿军战俘回忆,“优先照顾干部、党员和团员,最后才抬群众。这是中共军队在生死存亡关头的通行做法,韩战自然不会例外。”

弹尽粮绝的志愿军干脆选择向联军投降:“上级常说,我们部队怎么团结,现在一到恶劣环境,上级就不要我们了,就不管我们了。”

联军之前投放的传单也产生了效果,不少志愿军人员本来就对到北韩充当炮灰感到不满,眼下弹尽粮绝,见到联军传单,听说联军优待战俘,还有饭吃,便向联军投诚了。

长津湖战役中,志愿军在古土里以南向美军投降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长津湖战役中,志愿军在古土里以南向美军投降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也有是国民党的旧部很希望投降。为什么呢?因为这些国军旧属是被当作炮灰送到韩战上去的,他们一开始就主动想要投降。张茂林(联军前线审问员)说:“一般的俘虏刚刚过来的时候,都是,至少大多数都是相当狼狈的,就像我刚才讲的,有的根本没有弹药,……有的根本没有东西吃,他们所谓的炒面都吃完了,都没东西吃。……同时也有很多人觉得这(下)好了,被俘了,反而好了,这下省着挨饿了。”

当志愿军投降时,美军看到这些降兵们穿着单薄的棉衣、棉裤,手指被严重冻伤,没穿鞋的脚踝被冰块包裹着,有的耳朵肿的像土豆(马铃薯)般。还有饥饿,极度的饥饿。美军感受到他们经历了比自己更可怕的处境,所以发自内心去关怀这些战俘。

管理战俘营的美国军官弗莱德·克劳纳杰说:“我争取不居高临下看他们,不看不起他们。尽量平等地看待他们,把他们放在和我同一水平上。假如我们是在6个月前相遇,会要杀了对方。但是那些日子已经过去了,战俘们和我都在一起,必须和平相处,相互合作。我们做到了这点,这对他们有利,自然对我也有利,他们不找我的麻烦,我也不找他们的麻烦。”

有吃有喝 志愿军战俘笑了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有吃有喝 志愿军战俘笑了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以下是一些志愿军战俘们的回忆:

志战俘张泽石回忆,当时一位美国军官请他吃饭,他头低低的怕别人看出他是战俘。军官说:“你被俘了,但你还是个军人,你有你的尊严,我们不想剥夺你的尊严。”他很感激军官平等的对待,军官说:“你不要这样说,你知道吗?个人在战争中是掌握不了自己的,很可能我在战争中也被俘了,成为了你们的俘虏,难道你不会平等的对待我吗?是不是这样?你没有做错什么事,你用不着那么担心害怕,你不要有低人一等的想法。”

张泽石感慨地说:“反而是敌对国家,对我们这些战俘是一种平等的,而我自己的国家,反而不是很平等的对待我,这个对比是很强烈的。”

(待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