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三象,财神蹦上炕”是哪三象?(组图)

作者:禾子整理 发表:2023-07-08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庭风水好,财神自来到。(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很多人好奇,民间流传的俗语“家中有三象,财神蹦上炕”,是哪三象呢?想想看,财神都蹦上炕了,想不发财都难,有道是,福星高照,财运兴旺。

三象三象,顾名思义,就是三种现象,可不是三只“大象”。家里出现三种好得不得了的现象,象征着吉祥富贵,财神爷就不请自到了。

“三象”具体来说就是:

第一象:动物进宅 “狗来富”

很多种小动物是人类的益友。家里经常有人们喜爱的动物来访,是运势好转的征兆。

比如说,狗入宅风水旺财,在风水学中,狗身上有旺盛的阳气,自古以来人们相信“犬能驱邪”,神话传说中,二郎神身边跟着“哮天犬”。


狗是人类忠诚的朋友,人们相信狗可以“旺家”。(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如果狗一看见人就颠颠地跟着,甚至一路尾随进家,这可是大好事。过去农村,家里突然来了一只狗,主人就大喜,拿好吃的喂它,认为它家里带来好运和财富,民间还流传“狗来富”的说法呢。

再比如,蜜蜂入宅,也象征着好运。蜜蜂在墙外筑巢,在古人眼中是进财的意思,蜜蜂来家筑巢是来报恩的,象征着收获满满,好运连连。过去把壁虎也视为护家守护的神龙。

另外,在古人眼中燕子和喜鹊在家门口飞来停留时,不要驱逐,若将其赶出,就把好运势赶跑了。

这其实不是迷信,动物对环境和气氛的感知力,比人要灵敏许多倍,这都是有科学证实了的。蝙蝠、蓝鲸能接收超声波;金鱼、牛马、猫狗、老鼠都能预知地震。

小动物是对人和他的家庭的风水感到舒服才来的。蜜蜂在筑巢时,对于环境的勘查胜过建筑师,那是蜜蜂的生存繁衍的本能,很灵验。

第二象:植物茂盛 家中欣欣向荣

家中养的植物花草和人的运势密切相关,如果家中花草总是莫名其妙衰败枯竭,说明这家风水不好,生气不足。

反之,家里植物长得非常茂盛,花开鲜艳亮丽,说明光线充足,风水好,阳气足,适合植物生长,人的运气也旺。


家中植物长得好,郁郁葱葱,人也心情好。(图片来源:  Pixabay)

植物看似不会说话不能发声,它们的感应力也是非凡的,有实验证明,植物还会听音乐呢。植物花草与人的运势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同在一片风水下,植物长势生机勃勃使家人赏心悦目,还能够带来新鲜空气,还能吸收尼古丁、二氧化碳、甲醛等有害物质。

所以,植物长势旺盛,代表这个家最近运势特别旺,事业蒸蒸日上,发大财。

第三象:房屋有“靠山”亲人相依靠

中国人最为看重的就是“靠山”,古人建房讲究依山傍水,认为风水好,大山给房屋以庇护,房屋有所依靠,家庭也兴旺发达。

建筑 
中国建筑,依山傍水好风光。(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这种思想延续至今,从家俱摆放可以看出来,任何物品都要贴墙摆放。特别是床、沙发等等都是靠墙而放的。

一方面是为了稳固,另一方面是因为“要有靠”,尤其是家中重要位置,摆放东西时候,千万要有靠,特别在民间所说的财位、沙发背后、床头后。这种观念是老祖宗遗留下来的。

此外,中国人自古就推崇“幼有所养,老有所依”。亲情的纽带和相互支持是中国家庭中最坚实的“靠山”。家庭稳定有赖于亲情支持,和谐、健康的家庭氛围,当然也使日子越过越红火。亲人之间的依靠也是吉像。

以上三象,植物、动物、“依靠”这三种现象,三象集中出现在一个家庭中,寓意着财源广进、招财进宝、恭喜发财。这就是“家中有三象,财神蹦上炕”的俗语要表达的意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