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PK扎克伯格 或亮相罗马斗兽场(图)

发表:2023-07-05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脸书执行长扎克柏格(左)和推特老板马斯克(右)(MANDEL NGAN,ALAIN JOCARD/AFP via Getty Images))
脸书执行长扎克柏格(左)和推特老板马斯克(右)(MANDEL NGAN,ALAIN JOCAR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如果有人以为马斯克和扎克伯格之间的笼斗只是个噱头就大错特错了。事实上,两位世界上最富有的社交媒体巨头之间的争斗由来已久,或许跟两人针锋相对的意识形态相关。而本周四,扎克的Meta将上线以推特为目标对手的新应用。

意识形态迥异

深挖52岁的马斯克和39岁的扎克伯格打擂的起因,首当其冲就是意识形态。扎克伯格拥护民主党,支持同性恋群体LGBT,典型的左派人物。马斯克自诩中间派偏右,明确支持共和党,可谓三观不一致。

第二个原因,两人对如何解决不如意的现实问题的想法也不一样,马斯克主张让部分人上到火星,缓解人类压力。扎克伯格则认为进入元宇宙虚拟现实空间,人们就可逃避或缓解痛苦,虽然这两种办法现在都办不到。

第三,对于技术发展的未来方向两人观点也各异。马斯克正在研究如何靠脑机接口增强人的能力,扎克伯格就认为未来通过电脑和外接显示器,搞眼动识别。

对于人工智能(AI),马斯克持谨慎态度,他警告若不规范AI,会对人类构成巨大危险。而扎克伯格上个月表示,过去一年在生成式AI方面取得了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质的突破。他在6月初Meta全体员工大会上透露,计划将生成式AI整合到Meta的每一款产品,包括脸书、WhatsApp、Instagram等。

马斯克新举引抱怨 扎克乘势推新产品

最近,马斯克决定限制用户在推特上浏览的推文数量引发争议,随后于7月3日宣布推特高人气免费工具TweetDeck暂停使用,30天后将只对订阅者开放。这似乎让扎克伯格抓住了机会,加紧在Instagram上推出酝酿了数月的新应用程序Threads,希望一炮而红。此前社交媒体初创公司Bluesky和Spill上周末也开始因此受到关注。

上周末,推特对在平台上可浏览的帖子数量设立了限制引发用户抱怨,数小时后,马斯克两次调整了上限。

推特7月4日发表声明,为清除利用推特数据以建立AI模型的垃圾账户和机器人水军,公司不得不无预警采取行动,但此举仅影响到少部分用户,并且对广告的影响也不大。 

基于照片的Instagram受到年轻人的青睐,Meta先后利用Instagram推出了Stories功能和Reels功能,分别与Snapchat和TikTok竞争。

目前Meta每年收入达千亿美元,如果Threads能抢走部分推特的广告客户,或许会对2022年收入从50亿降至30亿的推特造成不小的冲击。

但马斯克仍然充满信心,“推特让世界上最聪明、最具影响力的人们每天在该平台上合计花费约1.3亿个小时。没有任何其他平台可以做到这一点。”

马斯克招揽NBCUniversal前广告主管的亚卡里诺(Linda Yaccarino)取代自己的执行长位置,希望能挽回自接手推特以来失去的广告客户。“受命与Twitter这样的平台一同前行,需要大刀阔斧地行动,以便让该平台变得更加强大,该项工作正在进行。”亚卡里诺周二发推说。

罗马竞技场格斗并非不可能

至于两人约定线下PK一事也并非博眼球的噱头,终极格斗锦标赛(Ultimate Fighting Championship,简称UFC)主席怀特已认真跟两人确认过“铁笼格斗”的意愿。 怀特说,他将帮助组织这场慈善表演赛,首选在赌城拉斯维加斯举行。上周四,马斯克发推表示,比赛地点可以选在罗马斗兽场。 

长期以来,两人一直互相攻击,马斯克的SpaceX火箭、Meta的数据隐私丑闻等都成了目标。

怀特预测,假如两人真的线下对决,将是格斗运动史上最重大的一场比赛。除相差13岁外,两人还属于不同的体重级别(马斯克比扎克至少重60斤),他对此感到担忧。

一直遵循严格锻练计划的扎克的身体素质可能适合格斗。过去一年半,他还进行了增肌训练,2021年开始在车库进行巴西柔术的业余训练。6月,他发布了完成“墨菲”挑战的个人记录,该挑战需要穿着负重军用级防弹衣完成一系列引体向上、俯卧撑、跑步数英里和进行数百次深蹲。

马斯克也不示弱,他在推特上说自己“几乎从不”锻练,有一次在与相扑选手一起参加表演赛后背部受伤而需要手术。上月,他说接受了两种日本武术,即柔道、极真空手道(全接触格斗)和“无规则街头格斗”的训练。

不过,世界首富的母亲似乎不喜欢看到儿子干架。“不要怂恿这场比赛!”她的推文写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