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大选AI首次参战 谁将最终获胜?(图)

发表:2023-07-05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工智能
专家指出,AI操纵的图像和视频甚至能左右总统竞选的结果。(图片来源: 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人工智能(AI)的飞跃式成长具“双刃面”,有改变世界的强大潜力。随着美国2024总统竞选即将登场,这种价格便利、容易掌握、发展又远在立法监管之外的新技术,将如何改变选战、会带来哪些利弊,成了各界热议的话题。

AI或变选举利器

有专家指出,AI操纵的图像和视频甚至能左右总统竞选的结果。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科技创新中心专家威斯特(Darrell West)表示,生成式AI可提供廉价手法产生几可乱真的假讯息,而不需要靠高薪顾问或专业摄影师。此外,它还能非常精准的定位受众群,这对选战至关重要,因为候选人通常不会把钱花在立场坚定的选民身上,他们锁定的是可能决定结果的中间摇摆族群。

尽管AI能让精通技术的选队比对手更具优势,制定精确、量身打造的方案,然而美国政治分化日趋严重,在2021年大选国会骚乱事件后,恐怕有恶意企图的不法份子会利用AI工具散播大量假新闻,令选民更难分辨真伪。

威斯特表示,人们很容易学会如何使用新技术取得想要传播的消息,单就这一点来说,任何人都能创作政治相关内容,包括创建对移民、堕胎、跨性别权利、俄乌战争等议题不满情绪的讯息,并试图影响其他选民或媒体。

例如,在拜登总统宣布竞选连任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曾发布一则广告,描述了若拜登连任,金融市场将崩溃及数以万计的非法移民从美墨边境涌入等恐慌未来。不过,这个时长30秒的短片同时附上了一条免责声明:“本片完全由AI图形工具生成。”

网络安全公司“Forcepoint”技术长斯托亚诺夫(Petko Stoyanov)表示,RNC坦承广告使用了AI技术,但有些居心不良的政治团体和外国竞争者却绝不会承认。

AI的关键作用是什么?

广告咨询汇流媒体(Converge Media)数位行销专家纽豪斯(Tom Newhouse)向《点名》网站指出,AI对大选的决定影响是幕后,它能透过精准定位提高募款力、提供不断更新的选民数据,以便传播具针对性的广告或讯息。

目前,全美各个竞选团队都争先恐后的学习使用新工具,希望在大选前派上用场。

民主党政治顾问史特罗瑟(Colin Strother)认为,那些资金雄厚的候选人有能力聘请资料专家处理庞大的选情数据,但较小规模的竞选却很难做到,AI的兴起可以某些弥补不足。

除此之外,专家表示,明年大选中肯定会混有AI虚假讯息来带风向,扰乱选民、诽谤候选人、煽动暴力等,左右选民投票的意向。

人工智能研究所(Allen Institute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创办人伊齐奥尼(Oren Etzioni)举例说,“假如有一天亿万富豪马斯克(Elon Musk)亲自打电话,希望你投票给某个候选人,你要怎么办?”他警告,很多人会听从马斯克,可打电话的那个很可能是AI假冒的。

网络安全专家纳许(A.J.Nash)强调,“我们还没有做好准备”,尤其是AI的使用至今仍未受到全面监督。

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克拉克(Yvette Clarke)上月提出,2024年的选举周期“将是第一次AI生成内容盛行的选举”,每位候选人在使用AI创建的竞选广告时应添加浮水印,让民众能够辨识。她担心,AI可能被用在大选前制作煽动暴力的内容,让美国人互相敌视、仇恨或猜忌。

究竟AI如何冲击大选,我们还将拭目以待。但可预见的是,它正在重塑这个世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