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号”潜艇失联 5名乘客身份曝光 (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6-21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坦尼克号 Titanic 铁达尼号 潜艇泰坦号Titan)
探索泰坦尼克残骸的观光潜艇“泰坦号”(Titan)日前在北大西洋失联,5名乘客名单曝光。(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探索泰坦尼克残骸的观光潜艇“泰坦号”(Titan)日前在北大西洋失联,受到国际关注。外媒整理披露“泰坦号”5名乘客身份,除了英国亿万富豪,还有“海洋之门探险”(OceanGate Expeditions)公司老板、巴基斯坦富商父子及法国“泰坦尼克先生”。

泰坦号观光潜水器失联 5名乘客身份曝光 

海底游览英国皇家邮轮“泰坦尼克号Titanic,台湾、港澳等地译作铁达尼号)残骸的一艘旅游潜艇日前爆出在北大西洋失联,美国、加拿大等国组成的国际搜救团队努力寻找潜水器上的5名乘客。

官方尚未公布“泰坦号”上的乘客身分,但据路透社、BBC等外媒报导,乘客包括海洋之门创办人拉什(Stockton Rush)、77岁法国探险家纳尔乔莱(Paul-Henri Nargeolet)、58岁英国亿万富豪哈汀(Hamish Harding)、48岁英籍巴基斯坦裔商人达伍德(Shahzada Dawood)和其19岁儿子苏尔曼(Suleman)。

海洋之门探险公司执行长拉许(Stockton Rush)

拉许(Stockton Rush)是“海洋之门探险”的执行长,这家公司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经营旅游潜水。

这次失联的泰坦号就是由“海洋之门探险”(OceanGate Expeditions)公司运营,拉许(Stockton Rush)在泰坦号上。

拉许2009年创立海洋之门探险公司,提供客户体验深海旅行的机会,并在2021年推出铁达尼号沉船残骸参观的行程,费用要价25万美元。

根据公司网站,拉许1981年仅19岁时已成为当时全球最年轻的喷射运输机机师。1984年,拉许成为麦道公司(McDonnell Douglas)F-15战斗机计划的飞行测试工程师。

但在过去20年,他投身于几家与海洋相关的科技企业,包括生产小型高频声纳系统的西雅图BlueViewTechnologies。

英国亿万富豪、航空大亨哈定(Hamish Harding)

现年58岁的哈定(Hamish Harding)是英国航空大亨,经营总部位在杜拜的私人飞机公司Action Aviation,热爱探险,多次造访南极,也曾于2022年乘坐航太公司蓝色起源公司的火箭进行太空旅行。

他去年更搭乘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Jeff Bezos)成立的航太公司蓝源(Blue Origin)火箭上太空。

他是私人飞机公司Action Aviation创办人。这家公司在杜拜和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Stansted airport)都设有办公室。根据英国媒体报导,这位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定居的商人是名亿万富翁。

在2004年成立Action Aviation之前,这位英国富商曾在印度班加罗尔(Bangalore)工作5年,担任1间物流公司的总经理。

热爱冒险的哈定是3项金氏世界纪录(GuinnessWorld Records)保持人。2019年7月,他以46小时39分38秒完成飞越地球南北极逾4万公里行程,创下环绕地球两极最快飞行纪录。

巴基斯坦富商父子

48岁英国富商达武德(Shahzada Dawood)来自巴基斯坦富有家庭之一,是Engro集团副董事长。他与19岁还是学生的儿子苏莱曼(Suleman)均拥有英国公民身分。

达武德也是英王查尔斯三世创立的两个慈善机构支持者。英国王室发言人已表示,查尔斯指示有关官员汇报搜救进度及资讯。

法国驾驶员纳若莱(Paul-Henry Nargeolet)

77岁的纳若莱是前法国海军潜水员,服役25年,绰号“泰坦尼克先生”,,曾在世界各地潜水,并公开说过他在世界海洋中最难进入水域探险的风险。

纳若莱潜水探勘铁达尼号残骸超过30次,并监督约5500件物品的打捞任务,其中包括在洛杉矶展出的一块重达20公吨的碎片。

搜救倒计时

探索“泰坦尼克号”海底残骸的观光潜艇于6月18日在下潜约1小时45分后就与水面支援船只失联,多国救援团队已连续第三天在北大西洋进行搜索。至美国当地时间6月20日,“泰坦号”(Titan)失联已第三天,美国海岸警卫队仍持续搜寻其踪迹,但潜艇内乘客还能使用的氧气存量已不足30小时。

美国海岸防卫队上校佛瑞德里克(Jamie Frederick)20日在记者会中提及,“泰坦尼克号”残骸位于美国麻州鳕角(Cape Cod)以东约1450公里、加拿大纽芬兰省(Newfoundland)圣约翰(St. John's)以南约644公里,目前美国和加拿大飞机已搜索约19700平方公里,比康乃狄克州面积还要大。

专家指出搜救难度极高,因“泰坦尼克号”位于海平面下3810公尺处,能够潜入如此深度进行救援的设备十分有限,潜艇的密封状态也形同阻止乘客自行逃出,加上在广袤海域中,要进行定位极具挑战性;与此同时,潜艇设计上的安全问题也被提出检讨。

泰坦尼克号”在1912年撞上冰山沉没,船上超过1500人罹难,是20世纪最著名船难,其残骸1985年于加拿大纽芬兰外海被发现之后,成为许多探险者、好奇者亟欲一探究竟的神秘景点,有不少私人公司以此推出昂贵的海底行程,吸引富豪顾客。

此次在6月18日失联的潜艇泰坦号,其所属的“海洋之门”旅游公司( OceanGate Expeditions)就是其中之一,登上这艘潜艇的乘客每人要价25万美元,原定旅程为期8天,安排自加拿大纽芬兰圣约翰斯市乘舰出海,然后于海上换乘泰坦号下海,然而该潜艇6月18日从母舰下水后,经过1小时45分钟便失联。

“泰坦号””长约6.4公尺,约莫是一辆小型货车大小,储存的氧气量能够让5人在水下停留96小时,如今随着搜救进入第三天,泰坦号内残余的氧气量仅够再维持不足30小时。

泰坦尼克号”研究专家马特林(Tim Matlin)以“堪比进入太空”来形容潜入该处深海的难度:“我认为,如果它在海底,能够潜到那么深的潜艇就很少了,因此,我认为几乎不可能进行‘潜艇对潜艇’的救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