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被起诉对竞选总统有何影响(图)

发表:2023-06-11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与德桑蒂斯
川普与德桑蒂斯(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11日讯】(法广 RFI)美国联邦检察官周五公布了一份针对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长达49页的起诉书,指控他在离任时不当处理机密文件,并阻挠政府索回这些文件的努力。起诉书包括故意保留机密信息、扣留记录、共谋、虚假陈述和妨碍司法公正等37项罪名。

这一指控是不同寻常的,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有前总统面临联邦指控,将使美国陷入一个非同寻常的情况:因为川普不仅是曾经的美国总统,而且还是在2024年与拜登总统对决的大选中,共和党党内提名的领跑者。

法新社周六的报道试图分析,川普希望在2024年总统大选中获胜,再次入主白宫。然而,在他遭到37项指控之后,将会对其竞选之路产生什么后果?

川普被控涉嫌犯下37项罪行后,这位争取再次入主白宫的共和党人出身的亿万富翁立即排除了放弃竞选总统的可能性。他宁肯指责“腐败透顶”的政治对手陷害,故意把大选引上歧路。

国家安全专家、前情报官员马特.肖梅克(Matt Shoemaker)告诉法新社,这样的策略“可能不会让尚未作出决定的选民改变主意,但它或者会激发川普的支持者,他们可能会继续坚定不移,也可能会动摇或考虑支持一个包袱较少的候选人”。

检察官希望川普能在2024年11月美国选民投票前受到审判。但事情并非那么简单。假如川普再次赢得总统大选,他可能会利用总统特权自我特赦,尽管这将引发一场空前的宪法危机。

不过,川普本人目前更关心的是所有这些司法官司对他竞争共和党初选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自从他宣布竞选下届总统后,他在共和党内一路领先。

川普的直接对手---共和党出身的前副总统彭斯以及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州长德桑蒂斯,可以利用周四宣布的起诉书来描述川普已不再适合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不过,如此他们将冒着疏远前总统狂热支持者的风险,这些人拒绝接受对他的指控,他们满足于和川普一起喊冤。

弗吉尼亚大学的政治学家拉里.萨巴托分析:这位亿万富翁的竞争对手“希望通过一系列起诉将川普从初选竞争中淘汰出去”。

川普还面临其他可能的司法追究,他因为在2021年1月6日袭击国会大厦事件中的角色而受到联邦调查。而一些美国媒体表示,这位前总统也可能会在佐治亚州被控敲诈勒索,因为他被指控试图推翻这个南方州2020年的总统选举结果。

萨巴托分析,川普的初选对手不打算做任何事情,这是他们的策略,他们等待着机会。

就川普对白宫档案的管理而言,针对他的起诉书-包含37项指控,包括“非法隐瞒国家安全信息”、“妨碍司法”和“作伪证”。在纽约,他被指控犯有会计欺诈罪。

在最近的YouGov民意调查中,只有一半的受访者认为伪造会计文件以收买一位色情女演员对其外遇保持沉默是一种严重的罪行。

然而,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从白宫拿走机密文件并阻挠当局收回这些文件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

在共和党人中,分别有28%和42%的人持有同样的观点;这些重要的数字表明,川普的初选活动可能处于一个拐点。

虽然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迄今只限于对其主要对手的法律问题进行有节制的评论,但两位候选人的竞选团队在最近几周都提高了声音。而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本周将投入到初选战中,他承诺不会放过川普。

纽约雪城大学政治学教授沙纳.加达里安告诉法新社,“如果川普退出,目前在民调中排名第二的德桑蒂斯将受益最大,但他似乎认为他与川普有许多相同的选民,所以他不想疏远他们”。

加达里分析,“克里斯蒂或许会‘趁热打铁’”,她认为这位前州长的兴趣更可能在于试图吸引那些因为川普担任总统而远离该党的前共和党人。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