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卡锡:永远勿忘天安门广场上的日子(图)

发表:2023-06-07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众议院美中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2023年6月5日在国会山召开圆桌讨论会,纪念天安门事件34周年,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出席并发表讲话。(美国之音)
美国国会众议院美中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2023年6月5日在国会山召开圆桌讨论会,纪念天安门事件34周年,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出席并发表讲话。(美国之音)

【看中国2023年6月7日讯】六四34周年之际,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呼吁,“我们永远不要忘记当年在天安门广场上的日子”。两党议员还表示,自由的理念不受国界划分,不局限于一个国家。

美国国会众议院美中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6月5日在国会山召开圆桌讨论,纪念天安门大屠杀34周年和中国争取自由的奋斗。国会两党领袖罕见同桌表达了相同立场的信息。

“重要的是我们永远不要忘记当年在天安门广场上的日子,”麦卡锡在会上致辞说,“作为立法者,我们通过立法支持自由是很重要的,不管在世界上什么地方。所以我们今天所做的,我希望大家能理解,我希望全世界都明白,当我们在这里发言时,你可能会看到我们在很多不同的议题上争论不休。但是当我们谈到自由时,当我们谈到中国时,我希望世界开始看到,我们正在用同一个声音发声,两党是团结在一起的。”

麦卡锡提到,回顾历史,有两件事是他希望在现场亲眼目睹的:柏林围墙的倒塌和天安门事件。

“我四月份开始看到学生以及他们为什么进入广场,这一切都是为了自由。自由的理念并不局限于一个国家。这是人性,每个人都渴望它,每个人都有尊重和发言的想法,”麦卡锡说。

在这场以“从民主墙到天安门广场到四通桥”为题讨论活动上,会议现场放置了三张大大的照片,分别是1979年的中国民主墙,1989年天安门广场上的坦克人,以及2022年北京四通桥上的抗议横幅。

众议院美中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表示,无论是34年前还是现在,中国共产党一直都很偏执(paranoid)和恶毒(vicious)。

“为什么北京如此执着于要压制所有提及天安门大屠杀的讨论?因为他们很害怕会失去对他们最重视的论述之一的控制,”加拉格尔说,“他们的说法是,中国人民渴望的是党提供的安全保障,胜于任何令人讨厌的良心自由”

“这就是为什么中共这个星期移除了中国地图软件上四通桥的地标,那是彭立发去年10月著名的‘四通桥勇士’抗议,那场活动导致了后来的‘白纸运动’。”

加拉格尔强调,彭立发在四通桥的抗议活动告诉我们,今天不仅是回忆34年前发生的事情,这也是关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学习教训。

加拉格尔认为,美国在34年前天安门事件发生后抱有错误的期望,做出了错误的决定。

“我们将贸易状态和人权脱钩,我们帮助他们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当我们在美国看着坦克人,我们不应该感到有任何的正义感,”加拉格尔说,“我们告诉我们自这个童话故事,随着中国在经济上的自由化,中共将在政治上实现自由化。但结果恰恰相反。”

加拉格尔表示,美国现在汲取教训还为时不晚。“我们发出了一个信号,那就是我们记得,我们不会忘记,”他说。

委员会首席民主党议员拉贾.克里希纳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呼应了国会共和党人的呼吁,表示国会不会忘记这段历史。

习近平主席说他会严厉镇压那些‘敌对势力’领导人的颠覆和分裂活动,他在告诉世界中共会派出坦克来压制那些为自由而战的人,”克里希纳莫提说,“今天,我们两党以一致的声音说:不能再这样了,不能再这样了。”

“我们将为自由发声,”克里希纳莫提说。

除了众议院美中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多位两党成员外,与会者还包括积极投身推动中国民主发展的活动人士魏京生和六四天安门学运领袖李恒青。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两党领袖在六四事件34周年前夕宣布提名北京四通桥抗议事件主角彭立发、公民记者张展以及南京传媒学院学生李康梦等三人角逐2023年诺贝尔和平奖。

“这些英雄的勇气应该要得到全世界的嘉奖,”议员们说。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