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真人的预言 卢氏县令无法避免的未来(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6-06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僧人 和尚 庙宇 佛寺 寺庙 庙 551119727
和璞带着一行人来到一处荒废的佛堂。(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开元年间,以准确无比的占卜闻名的和璞来到京城时,权贵人士纷纷上门排队请他算命。他曾经从太山来到卢氏县,当时的县令房瓘与他一同四处漫游,来到一处荒废已久的佛堂,在和璞的引导下,发现了埋藏数十年的秘密。

邢真人的预言 卢氏县令无法避免的未来

唐朝时期,民间忽然出现一个名叫和璞的方士,他又被称为邢先生、邢真人,没有人知道他来自哪里。和璞十分擅常方术,常在身上带着六寸长的竹签,能够以此替人占卜算命,在床上纵横交错摆出卦形,数以百计的竹签就能够显示出占卜之事的吉凶祸福,精细到连寿命与官位俸禄都能准确命中。正因为和璞准确无比的预知能力,也使得他到京城时,许多权贵人士纷纷上门请求算命,能够锦然有序地排队等他占卜,显示出和璞占卜的准确度深得人心。和璞不仅能替人预知未来,据说他还具有帮助人延寿、起死回生等能力。

开元年间,当时的卢氏县令是房瓘,听闻邢真人和璞将从太山前来,便在对方抵达时以礼相待,对于和璞的态地十分谦虚。房瓘与和璞两人带着随从徒步四处行走,回过头已经走了数十里的路程,来到一座名为夏谷村的村落,那儿坐落着一座废弃的佛堂,一行人自然而然地进入其中。不知究竟荒废了多久的时间,佛堂的内部长满茂密的松竹草,似乎已经很久无人打理。这时和璞走到一颗松树下坐下,他挥动手中的杖子敲击地面,示意随从在这里向下挖掘,就在地面挖开数尺深的坑洞时,在里面挖出一瓶容器,里面装着一些信件,是已故的大臣娄师德写给永公的书信,他已不在世超过十年以上的时间。那么收信者的永公究竟是谁呢?这时和璞笑着问房瓘是否明白,令对方十分震惊,他想起自己当年还是名僧人时,时任卢氏县令正是这个永公,但依旧无法明白和璞为何知道埋藏于此的信件与带他们发现的意义。

这段时间,和璞向房瓘预言了他离世时的原因,表示他将会因为吃下鱼汤而死,其棺木将以梓木制成,而身故的地点既不是住家、办公的府衙,也不是亲戚朋友家,亦不是寺院或佛堂。后来房瓘离开卢氏县,他被派往阆州,暂时住在紫极宫中,因为生病而在床上休养了好几天。当时的阆州刺史邀请房瓘到郡守的住处参与一场宴席,房瓘非常高兴地前去赴约,这场宴席上准备了鱼汤能享用,他并未因为和璞的预言而顾忌,在用餐时品尝了鱼汤。就在房瓘回去后没多久,无预警地就死了,后来州主命人替身故的房瓘制作棺木,选用的木材正是梓木,一切都与房瓘所说的一样。

(事据《明皇杂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