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掐住中国死穴 袁弓夷:经济失控 中共没招!(视频)

发表:2023-05-26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袁弓夷表示现在共产党在控制经济,买中国制产品就是在帮助共产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袁弓夷表示现在共产党在控制经济,买中国制产品就是在帮助共产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中国统计部门4月18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4.5%。到底中国的经济真如其所说,还是吹牛?日本近日祭出23种半导体制造技术的出口限制,对中国的芯片制造业有何影响?《看中国》就此采访了香港著名电子工业实业家、时事评论员及国际反共说客袁弓夷。他表示,中国的经济已经失控,中共没招可施;日本半导体出口管制,将置中国芯片制造业于死地。

中国经济失控

袁弓夷表示,“中共真的是没招了,中国整个经济已经失控!未来的30年,中国人将遭受歧视,我们也会无辜被拉下水。我曾说过,中国的经济是靠3架马车推动:出口贸易、房地产和基本建设,但它们全部已经毁了。”

出口下跌

一、出口贸易,中国的出口贸易为中共赚很多外汇,因为中国的人工低廉。如今它的出口贸易已经完蛋,许多空货柜摆在码头,没有货出,买家不敢下订单,因为美国的关税问题。中国制造的货,其关税比印度、越南和印尼更高。买家当然会在省关税的地方买东西,比较便宜。

此外,中共分分钟要打仗,它的船和飞机经常在那里搅扰,有朝一日擦枪走火,买家订的货不是完蛋?有鉴于此,买家都会在安全的地方买东西,就算贵一点也心甘情愿。况且其它地方不但便宜,无需给关税,供货也稳定。”

袁弓夷表示,中国的战狼态度,挑起许多人的厌恶和憎恨,有其它选择的都不会跟它买,“例如一双球鞋,我可以不买中国制造就不买,绝不会益共产党,让它得到好处。我不是针对中国制造或针对中国人,现在是共产党在控制经济,我买中国制产品就是在帮助共产党。

你这样搞香港,我还帮你?为什么不要买中国货?因为你买,就是支持共产党。我就是要‘唱衰’你,你是我敌人,不是我朋友,你害到我们(香港人)要逃难到全世界!支持共产党就是敌我不分。”

房地产大跌 地方政府欠巨债

二、房地产:中国的房地产大跌,没有交易。许多商场倒闭,因为还不了钱。袁弓夷指出,“如果房地产卖不到楼,就不会去拍卖新的地皮,那些地都是当地政府拿出来拍卖,若卖不出去,地方政府就没收入,必须借钱维持运营,因此导致债台高筑。另外,许多行业减工资,政府还拖欠工资,尤其基本建设的工资;失业人口增加,糟糕得不得了。”

据高盛估计,包括政府官方借贷、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以及政策性银行持有的债务在内,中国地方债总额约为23兆美元。

基建停顿

三、基本建设:大陆的基本建设已经停顿。袁弓夷说:“以前大陆的基本建设全靠地方政府建设,高速公路、地铁……他们现在没钱了,基本建设也完全停顿。基建停顿造成钢铁、混凝土、玻璃、铝的需求没了。中共解决不了这些问题。原本这些是李克强负责的,他被习近平弄下台,李克强带着他的班子走了,避免日后背黑锅。如今新上的班底解决不了问题,就算李克强还在,也解决不了。

大家记得吗?李克强曾说要搞地摊生意拼经济。在香港,一个人若是没生计了,就会摆地摊做生意。如果经济好、有工作做,谁会去摆地摊做小贩?总归一句话,就是‘经济失控’!”

袁弓夷续指,中共仍一直吹牛自己的经济多厉害,报复性反弹增长,实际上什么都没发生。但竟有一班洋人相信它,帮它一起吹牛!不过,美国华尔街的一些人已开始醒悟,知道中共在造假。所谓的报复性增长其实是吹牛,想骗你的钱进来,暂时为它稳住形势。

日本半导体出口限制 中国担忧

除了美国的经济制裁,日本也开始打出王牌,使中国感到头大。G7峰会过后,日本正式祭出23种半导体制造技术的出口限制,最快今年7月23日生效。制造商要出口设备到任何地区,都要申请许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中国半导体业者检视日本预计施行的相关细则后发现,在限制中国制造半导体能力方面,日本方案对中国的杀伤力更大。美国管制的设备涉及14、16纳米或更精密的制程,日本的规范则涵盖浸润式微影(Immersion Lithography)器材用、较基础的45纳米制程。

中国半导体业者担心,日本的出口管制可能导致汽车、洗衣机用的较低阶芯片生产都受到冲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业界高层表示:“日本的出口管制比美国去年的制裁更令中国担忧。”

袁弓夷表示,日本的制裁对中国的打击很大。他说:“美国的制裁是28纳米以下的芯片可以卖给中国,但日本的制裁更严格,不管几多纳米都受到限制。”

他表示,日本的设备非常通用,他们以前有十几间厰做半导体,他们的设备、原材料全部配套,后来竞争不了,倒闭剩下两间。日本限制23种半导体制造技术出口,中国的芯片业犹如“被枪毙”,虽然美国的设备也很先进,但不如日本的通用。

“现在日本当中共是敌人,日本只说一句,中共骂日本十句,还说‘要打台湾,先打日本’。在此情况下,日本还会帮你,对你放松?当然要对付你!我对这行业最熟悉,日本这23种半导体制裁,基本上置中国芯片制造业于死地。”袁弓夷说。

最有潜力行业受挫

袁弓夷指出,中国两个最有潜力的制造业,电动车及人工智能也将因为缺乏芯片而受挫。他说:“大家一直看好中国的电动车制造业,但它唯一的死穴是芯片。电动车不断革新功能,靠的是芯片,例如无人驾驶全靠芯片。现在人工智能盛行,靠的也是大量芯片,简单的说就是GPU(graphics processing unit)。”

他表示,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而被国际制裁,但中国还继续和俄罗斯签合同。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Mikhail Mishustin) 对中国展开两天访问。米舒斯京24日表示,今年俄中双边贸易额可能超过2000亿美元。“你这还不算是支持俄罗斯战争?国际在制裁俄罗斯,但俄国卖给中国的石油和黄金却能换到钱。俄罗斯如今水深火热,打仗使它国内开始内乱,下一步将分裂。”

袁弓夷表示,中国不仅经济失控,其外交、军事也失利,这就是中国的实际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