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鹰派议员聚首商讨联合抗共(图)

发表:2023-05-22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美国会议员会面后一同出席记者会(自由亚洲电台 )
英美国会议员会面后一同出席记者会(自由亚洲电台 )

【看中国2023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5月19日,七位美国国会议员组成的两党代表团赴伦敦和多位英国议员会面。英国政府对华态度有所放软之际,两国议员重申,英美必须重拾抗击专制政权入侵的历史,一致反击中共的升级侵略。

美方代表团由美中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带队,成员包括参议员恩斯特(Joni Ernst)及6位众议员。8位英国议员都是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的成员,这次会面被外界视为英美对华鹰派议员联手抵抗中共的表态。

英国保守党中的鹰派势力反对首相苏纳克的对华方针,即在贸易和气候变化等领域寻求接触,同时努力限制北京对英国的国家安全威胁。在会后的新闻会上,英国保守党前党魁、下议院议员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表示,中共在军事、经济、文化、人权和自由等方面带来的挑战比俄罗斯大。“因为中国是一个巨大经济体等种种因素,使当今中国对我们造成的挑战,在深度和规模上,甚至比俄罗斯更大。”

史密斯批评英国政府的对华态度正在转变,并列举英国政府未把中国列为“威胁”、拒绝关闭孔子学院,以及没有驱逐涉嫌殴打香港示威者的中国外交官等多个事例。

美方代表团团长加拉格尔表示,过去30年,美英和欧洲希望通过经济接触推动中共的政治自由化,却事与愿违。新疆发生的种族灭绝、中共在南海的军事化行动、被违背的香港一国两制承诺等连串事例,都显示英美面对中共的升级侵略,必须团结反击。

加拉格尔说:“看看在我们自己国土上的中国非法警察局,这是在侵犯美国和英国的主权。看看针对我们政府网络的网络攻击,看看中共的统战力量如何影响我们。我们的政治人物、商界领袖和文化机构都成为目标。英美有抗击专制政权入侵、捍卫自由的光荣历史,是时候让我们一起重拾这段历史,在为时已晚之前作出反击。”

美国代表团随后在美国大使馆与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Ben Wallace)会面。加拉格尔期望能加强英美在军事领域的合作:“我们希望致力打破两国国防合作的障碍,特别在于《国际武器贸易条例》改革上。我们相信,我们必须尽力和英国伙伴紧密合作,发展尖端科技,并在习近平的道路上施展硬实力。我们相信这才是通往和平的最佳道路,并震慑印太地区。我期望听听英国国防大臣的看法,看看我们如何加速两国的合作。”

美国众议员科特尼(Joe Courtney)提到,澳英美联盟(AUKUS)早前宣布核动力潜艇协议的细节,正是跨国军事合作以抗击中共军事胁迫的例子。

在台湾问题上,加拉格尔强调美国要加速对台售武,协助台湾自我防卫,并批评目前延后交货的问题不可接受。多位两国议员也提到协助香港传媒大亨黎智英重获自由。

英首相:中共是世界安全最大挑战

英国鹰派议员英国首相苏纳克最近拒绝关闭孔子学院等决定不满,但英首相这次在七国峰会期间的表态似乎一点也不软。

据路透社报导,苏纳克5月21日在七国集团(G7)峰会后表示,中共代表着世界上对安全和繁荣的最大挑战,七国集团领导人在面对北京带来的问题时表现出“团结和决心”。“中国在国内越来越独裁,在国外越来越强硬。”他在七国集团峰会后向记者表示。

苏纳克称,七国将采取共同的方法来减小中共带来的挑战。他说,这是减少风险,而不是脱钩。他补充说,“与七国集团一起,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中共利用经济胁迫来干涉其他国家的主权事务。”

据卫报说,苏纳克在广岛和平中心(1945年美国投下的一颗原子弹的所在地)发表讲话时说:“我们将作为七国集团和其他国家一起努力,确保我们能够为自己和我们所看到的来自中国的供应链的脆弱性去掉风险,采取必要的措施来保护我们免受敌对投资的影响,并以不损害彼此的方式来这样做”。

苏纳克补充说,G7峰会还进行了“关于确保与我们的安全有关的重要技术不泄露给中共的对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