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出事了?半夜大量警车出没 警报频传(视频/图)

发表:2023-05-11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 警察
近日传出,陕西西安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从半夜到凌晨,都能听见警车在街上呼啸而过,引发外界关注。(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3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传出,陕西西安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从半夜到凌晨,都能听见警车在街上呼啸而过,引发外界关注。

中国外交部8日宣布,5月18日至19日西安举行的中国-中亚峰会,将会应邀哈萨克斯坦总统讬卡耶夫(Kassym-Jomart Tokayev)、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Sadyr Japarov)、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Emomali Rahmon)、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Serdar Berdymukhamedov)、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Shavkat Mirziyoyev)中亚 5 国领导人与会。

西安市政府 6 日也发布通知,2023年7日0时起到21日24时,西安市行政区全境 1000 米以下范围,禁飞任何航空器,包括无人机、热气球、空飘气球,甚至包括孔明灯。通知并要求民众发现情况拨打110举报。

此外,陕西省委书记赵一德8日召开维稳安保工作调度会议时强调 ,“峰会的维稳安保工作,是现在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

根据网传视频显示,5月9日凌晨6时30分左右,西安某地大街上无数警车拉起警笛、闪着警灯呼啸开过。

 

 

针对上述中共因应国际峰会所进入高度戒备的状态,有分析认为主要是恐惧3种情况 。一是预防访民喊冤。二是避免恐怖袭击。三类是防范政治刺杀。

众所周知,2021 年习近平访问福建期间,曾有一访民冲出马路试图拦截习近平的车队。2014 年习近平视察新疆当天,新疆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3死79伤。到2017年12月,习近平在南京参加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时又遭刺杀,所幸被中共安全部门人员阻止。

目前,有网友质疑说“西安为什么每天大晚上拉警报,大清早六点多拉警报,发生什么事了?”也有网友笑说,“难道还是西安要政变了吗?”

据了解,中亚5国传统上是俄罗斯的势力范围,但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俄罗斯陷入内外交困处境,中共借机扩大在该地区影响力。2022年9月习近平在疫情后首次出访,并以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为目的地。同时,中亚也是被中共视为“一带一路”项目的重要节点,是欧亚陆路交通枢纽,并拥有大量能源。为此,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年2月在哈萨克斯坦会晤了中亚5国外长,以平衡俄罗斯和中共在该地区的影响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