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开启今年巴黎第三次巡演 展现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组图)

作者:看中国法国记者站 发表:2023-05-05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4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巴黎国际会议中心的演出现场。
5月4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巴黎国际会议中心的演出现场。(图片来源:看中国法国记者站/摄影:章乐)

【看中国2023年5月5日讯】(看中国法国记者站报道)5月4日,神韵艺术团在巴黎国际会议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举行了2023年第三次巡演的首场演出。

前银行家、企业家:专程从卢森堡来巴黎看神韵

卢森堡前银行家Jean-Marie与妻子Chantal特意从卢森堡前来巴黎观看神韵晚会。Jean-Marie曾多次去过中国,但表示从未在中国看到过神韵所表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和古典舞。他说:“神韵让我们了解到中国的历史,每个舞剧都展现了一部历史故事,感受到忠、善、礼和信仰等普世价值。我去过中国30多次,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文艺演出。”

Jean-Marie与妻子Chantal
Jean-Marie与妻子Chantal(图片来源:看中国法国记者站)

他称赞神韵:“晚会太绝妙了,色彩绚丽缤纷,中国古典舞极其优美,现场交响乐团的演奏非常优秀。”

他的妻子Chantal补充说:“神韵的天幕令人赞叹,前所未见!神韵展现的中国历史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们在中国时到中国人,但我们感到中国人不敢表达与中国政府不同的观点,所以我们看不到真实的情况。(神韵体现的)普世价值非常重要。”

计算机工程师:神韵令我思考生命的真正来源

Tartar先生
Tartar先生(图片来源:看中国法国记者站)

Tartar先生是一名计算机工程师,也是一名摄影师。他在观看神韵晚会后说:“神韵晚会非常富有美感,神韵的服饰不仅做工精美,而且无论是男子还是女子的服饰都十分典雅。我很高兴能在神韵中看到了现已看不到的传统的中国。”

Tartar先生还对第一场舞剧展现的众神下世的场景印象很深。他说:“在第一场舞剧展现的众神中我看到了印度和中国的神,之后男中音演唱的歌词唱出了即将到来的乾坤再造……令我思考生命的真正来源。”

英语老师:神韵的音乐是神的音乐

Jane和男友Matthieu一起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晚会。

Matthieu是建筑工程师,他看完演出后称赞说:“神韵具有很高的艺术审美,舞蹈演员之间的动作配合非常同步一致,神韵交响乐团中西方乐器相互交融,演奏出的音乐悦耳动听。”

Jane是一名英语老师,她表示神韵让自己深受触动:“神韵晚会出奇的优秀,可以看出神韵舞蹈演员一定经过长时间的训练才能呈现如此高水准的演出。我从神韵晚会中了解到很多中国历史,很感人。最后一部舞剧表现了当代中国发生的事情,令我非常触动。”

Jane也非常喜欢神韵音乐:“神韵中西合璧的音乐太美妙了,非常精彩,这是神的音乐!我在神韵中感到人间与天堂相连,明年我一定会再来看神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