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种兵式旅游”爆火 通宵不睡一天跑数十景点(图)

发表:2023-05-05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一 北京 出游
今年“五一”中国兴起“特种兵旅游”热潮,不少年轻人旅途不睡觉,一天跑完数十个景点。示意图。(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5日讯】今年“五一”长假期间,中国兴起一股“特种兵旅游”热潮,不少年轻人在旅途中不睡觉,一天跑完数十个景点,且全程所耗费用较低,这种旅行方式立即在中国网络社交平台引起话题。

中媒“第一财经”4日报导,中国“五一”假期中兴起的“特种兵旅游”意指旅客以高效率、短时间内打卡多个景点,全程费用虽低廉,但由于此等旅游方式对体力与独立旅行的能力要求极高,因此有被称为“特种兵旅游”。 “特种兵”是中国对“特种部队”的说法。

据山东财经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大二学生孟伟表示,他在假期时与3、4位朋友组队,做好行程攻略后就出发。他们搭乘凌晨2点的硬座火车前往威海,早上8点抵达后,在当地租借电动车,一路骑行60至70公里沿海游玩,路经公园类都是免费景点,他们看日出日落,打卡拍照。而在食宿方面,他表示,3天的行程他们只吃汉堡等速食,住宿也选择一晚130元人民币的3人房饭店,这样只花费约300元人民币。

另一名江苏盐城师范学院大三生王梓浩则分享,他已有多次“特种兵旅游”经验,其中一次是乘坐硬座火车前往上海,但由于上海住宿费用较高,因此他们就选择通宵不睡觉,在晚上与朋友骑共享自行车游览上海外滩、城隍庙商圈、武康路、四行仓库等景点。总开销大约仅500元人民币。

报导指出,这类在中国兴起的“特种兵旅游”潮,大部分游客都是年轻人,其中以大学生居多。王梓浩也表示,“在我看来,‘特种兵旅游’不仅要求有很好的体力,更要求有很好的心理素质。这类旅行是很累的,人在累的时候会抱怨,所以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此外,自己要对旅行有热爱度,比如我就是一个旅游爱好者,所以再累我也觉得开心。”

根据中国旅游平台“同程旅行”数据分析,自4月以来,选择“特种兵旅游”的用户出行涨幅明显,约3成是学生族群;出行时间上,超过5成的学生选择周五与周末时间出游;地点则多是公共交通便利的城市,例如上海、广州、南京、杭州等地。

“同程旅行”研究员程超功表示,“特种兵旅游”这种走马观花的旅游方式并不新鲜,甚至是传统旅行社的强项,但传统观光团主要是为了满足中老年人“到此一游”的需求,年轻世代的“特种兵旅游”却反映出他们勇于探索外部世界的精神,是旅游企业应该重视的消费新势力。

不国,《联合早报》则认为,“特种兵旅游”是反映中国当代年轻人的最佳写照。另外,疫情也是带动“特种兵旅游”重要因素,“大学才四年,疫情占三年”,封控期间,学生别说旅行,连校门都难出去。因此当疫情结束后,年轻族群“报复式旅游”的意愿最为强烈,很多人想一口气把“失去的青春”补回来。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