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滑铁卢大学终止与华为合作(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5-05 0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华为(JOSEP LAG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5日讯】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将终止与华为的合作伙伴关系,以“保护科学研究”,同时更加关注知识产权保护、全球间谍活动和外国对加拿大社会的干涉。

据环球新闻(Global News)报导,加拿大已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多年来一直是争议的主题,因为中国法律要求公司在被要求时与国家共享数据。西方国家的国家安全官员担心可能会允许从事间谍活动。

华为一再表示,任何担忧都是没有根据的。

滑铁卢大学打算完成我们目前与华为的合同安排,该安排将于2023年底前结束。这一决定是我们与各级政府合作保护滑铁卢科学研究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副校长Charmaine Dean说。在学校的研究。

“我们认识到这一决定使我们研究人员的一些前沿工作处于危险之中,因为他们正在失去可靠的资金来源。现在是加拿大企业和政府抓住机会帮助我们确保我们的人才和创新渠道在现在和未来保持生产力的时候了。”

联邦工业部长商鹏飞(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周四上午在推特上表示,“很高兴看到滑铁卢大学正在采取必要措施来保护其研究。”

安省省长福特告诉记者,他支持学校的决定,并且“有时我会担心我们正在与中共政府打交道的一些事情。”

周三,多伦多星报率先报导了这一消息。

2月,商鹏飞曾表示,如果研究人员与外国军队、国家安全实体或某些外国行为者有关联,渥太华将停止资助拨款申请,理由是需要保护加拿大国家安全。

《环球邮报》1月曾报导,自2005年以来,50所加拿大大学与中共军方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合作,其中与中国国防科技大学的项目包括量子密码学、光子学和空间科学等领域。随后渥太华做出了上述声明。

当时,滑铁卢大学表示已与华为就“战略研究合作伙伴关系”签署协议,该合作伙伴关系将作为现有和未来投资的框架。协议旨在建立研发合作框架,包括云计算、下一代通信、数据管理和数据分析。

该交易建立在华为与该大学之间在5G相关项目领域的多项研究计划之上,华为计划在三年内投资300万美元开发研究产品。

加中关系自孟晚舟事件后恶化,近几个月因被指控企图影响和干涉加拿大事务而愈演愈烈。

《环球邮报》5月1日的报导再次引起加拿大人对中共的反感。该报导援引援引一份2021年的加情报局绝密文件称,中共试图将恐吓目标锁定在常常公开批评中共的保守党议员庄文浩及其家人,并且,一名中共驻加拿大外交官也涉入其中。

这一消息促使总理特鲁多下令,未来若有针对任何国会议员或其家人的威胁的消息,加拿大情报局必须通知政府。

加拿大外交部长赵美兰(Melanie Joly)5月4日下令就此事传唤中共大使。

特鲁多一直面临压力,要求对中国干涉的指控进行公开调查,但他转而聘请前总督约翰斯顿为该事件的特别调查员。约翰斯顿将在5月23日前决定是否需要进行公开调查,或者采用不同类型的独立程序(如司法审查)是否更合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