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和红糖能补血?真正补血的是这4种(图)

发表:2023-05-0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猪肉一条
改善贫血,适当补充进食含铁食物,瘦肉、猪血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贫血指是红细胞数量减少、血红蛋白浓度降低,非常普遍,任何年龄、任何季节都有可能发病。贫血除了积极治疗以外,还要在生活中多加调理,多吃一些能够补血的食物。很多人都认为红枣和红糖是最好的补血食物,实际上并不是如此,真正的补血食物是以下这几种,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何红枣和红糖不能补血?

红枣和红糖这两种并不是能够补血的食物,红糖最主要的成分是糖类,基本上可以达到百分之九十七,铁的含量非常少。如果想补充能量,喝红糖水非常有帮助,如果想补血,喝红糖水是没有用的。

红枣看起来红彤彤的,但是含铁量不但不高,还不容易被人吸收,贫血的人吃了红枣会感觉有力气,实际上还是红枣的糖分所致,但不是它给人补血了。

补血效果好的食物

1、含铁的食物

想要真正改善贫血的情况,就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含铁的食物,最好的食物是动物性食物,包括瘦肉、肝脏、猪血、鸭血等等。这些食物铁的含量很高,并且能够被人体吸收,多吃这些食物,会有效改善贫血带来的不适症状。不过这类食物当中含有很多脂肪,吃的时候要注意把控得当。

2、含有叶酸的食物

人体缺乏叶酸,会导致巨幼细胞性贫血,所以贫血的人也可以适当吃一些含有叶酸的食物。菠菜当中含有叶酸,还存在于动物肝脏、肾脏、鱼类、坚果、豆制品当中。适当的在食谱当中加入这些食物,对于改善贫血的症状更加有帮助。

3、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虽然这样看起来和补血并没有什么关联,但它也是应该放在贫血的人的食谱当中的。之所以要补充维生素C,主要是它能够促进人体对食物当中铁的吸收,间接改善贫血的症状,达到补血的目的。含有维生素C最多的食物就属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了,这些食物当中不仅维生素C含量高,还含有膳食纤维,能够调理肠胃,让人更健康。

4、含的食物

贫血患者,尤其是缺铁性贫血患者,除了缺乏铁质以外,也缺乏铜。铜这种元素会促进铁的吸收和运用,还能够参与合成血红蛋白,促进血的生成。生活中很少有人去关注铜这种微量元素,其实铜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存在于红细胞当中,也存在于肝脏当中。日常生活中含铜的食物有很多,不见得有动物的心脏和肝脏,海鲜、腰果、核桃、芝麻、香菇等也富含铜。

轻度的贫血可以通过食疗来得以改善,但是中度贫血和重度贫血,就必须去医院进行常规治疗了。以上便是贫血的人适合吃的几种有利于补血的食物,大家可以视情况适量食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