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国防产业合作论坛登场 加强军工产业链(图)

发表:2023-05-04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美国防产业合作论坛登场
5月3日,“台美国防产业合作论坛”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5月3日,台美国防产业论坛在台北登场。针对美台国防产业合作、台湾国防产业最新发展等议题展开交流。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指出,台湾有很强大的制造能力,绝对可以在子系统整合扮演重要角色。

经济日报报导,“台美国防产业合作论坛”3日上午于台北国际会议中心登场,来自美国25家国防承包商及台湾国防产业、航太工业界人士共同与会,针对“台美国防产业合作”与“台湾国防产业发展”议题进行讨论。

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表示,美台商会(UTBC)长期与外贸协会合作,自成立以来见证台美关系发展,盼在民主、科技、人民福祉等议题上能有更多、更深刻的连结。

他指出,过去几十年台美之间不论在个人、商业、政府之间都已经建立起重要的“信任基础”,今日举办的“台美国防产业合作论坛”更着重在两大关键,一是“伙伴关系”、二是“信任”。

美军太平洋陆战队司令鲁德中将(Steven Rudder)表示,美台双方对印太区域安全、稳定、开放和繁荣有共同目标,透过这次参访及合作论坛,也是表达美国期望成为强化台湾国防安全的重要角色。

鲁德说,全世界都不希望亚太地区发生冲突,各国应帮助台湾阻挡威胁,面对入侵者能防卫自己、打造国防能力,美台的终极目标就是整合共同作战图像,进行不同任务时能借由自动化指挥系统(C4ISR)进行沟通协调,同步连结网络与武器系统。

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致词时提到,国防产业是国家安全与经济重要一环,市场规模更是全球电动车的一倍半,贸协希望促成台美在所有领域的商业合作,国防工业也不例外。

他指出,台湾是全球资通信技术、半导体和精密制造业的强国,是全球供应链中可靠和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也是全球国防产业的重要盟友。中华民国政府一直支持国防技术的发展,并致力应用于民用领域创造双赢的机会。台湾公司在航太零组件制造表现出色,建构起民用航空产业的供应链体系,与波音、空中巴士和普惠公司等全球巨头合作。台湾公司强大的AIoT能力也成为无人机领域的优势竞争者,无人机有很多用途,不仅用于国防,也用于商业和日常生活。

他透露,今年9月举办的“台北国际航太暨国防科技展”,美国在台协会(AIT)将首度筹组“美国馆”,以促进美台企业交流,国际大厂英国航空系统公司、诺斯洛普格鲁曼和洛克希德.马丁以及国防承包商L3Harris,均已报名参加。

自由时报报导,国防安全研究院沈明室所长表示,从俄乌战争中观察到许多,例如不能过度仰赖传统武器,包括四个月的兵役制度必须拓展到一年,从乌克兰战争也看到边界战及航空战不能直接转移,因为台湾是海岛并不一样,但却是很重要的参考。

沈明室指出,从台湾到美国的这条供应链非常长,必须要改进供应问题,此外,民主联盟也要在军事方面加强合作,应思考如何整合,台湾优先发展好自己的产业,再与美国合作,朝向民军模式(美国民间与台湾军方)整合。

经纬航太董事长罗正方表示,台湾与美国加强国防工业合作的好处很多,加强合作将能共享知识和技术,提高各自的能力,也能促使更先进的国防技术发展,改善作战共同操作性,有助于台美更有效地协同,最重要的是,台湾和美国加强国防产业合作会向潜在对手发出强烈信息,阻止他们对台湾采取侵略行动。

罗正方表示,美国除了向台湾出售先进无人机外,还可以将无人机技术转让给台湾,包括无人机传感器、软件和控制系统相关的技术。这将使台湾能够开发和制造自己的无人机产业,并在危机时期增强自给自足。

罗正方指出,增加对台湾国防工业的投资,加强台美两军关系,扩大对台军售,加强网络安全合作,使台湾可发展先进能力,将增强共同防御能力和竞争力,促进地区稳定。

中央社报导称,在国机国造方面,汉翔董事长胡开宏演讲中提到,包括新式高教机、新式初教机、下一代战机、F-16V战机,都是台美合作的机会,更具备国际合作商机;他以勇鹰新式高级教练机为例表示,此案的外型设计、结构设置、组装、飞控软件等皆自行研发,自制率已经达到55%,但部分关键系统件仍需外购。

胡开宏强调,国机国造是台湾的长远发展计划,在勇鹰新式高教机后,将由国造新式初级教练机接棒,同时也期望美方支持台湾自主开发下一代战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