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编剧“史航性骚扰”冲热搜微博急撤 当事人说话了(图)

发表:2023-05-02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史航 性骚扰
近日一则有关“中国知名编剧史航曾性骚扰多名女孩”的话题直冲热搜。(图片来源:微博/史航)

【看中国2023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一则有关中国知名编剧“史航性骚扰”多名女孩的话题,直冲微博热搜榜首,但没多久热榜就被撤,引发民间高度关注。据指,已有至少6名女孩出面指控遭到史航骚扰,史航于5月1日做出回应。

近日,一篇史航涉嫌性骚扰的匿名投稿在大陆社交平台疯传,投稿女孩指控史航曾于2019年对自己有言语和肢体上的性骚扰。该文迅速在微博传播,有关“史航性骚扰”的相关话题更于4月28日晚迅速冲上微博热搜榜首。但没多久热榜就被撤,原因不明。

之后,陆续又有多名女性出面控诉也有类似遭遇,截至4月30日,已有6人站出来对史航做出性骚扰指控。

根据受害人之一“小黄”对“澎湃新闻”的描述,她于2019年在某电影节上与史航相识,此后不久受邀去他家中做客。在史航家中,他未经女孩允许,做出一些过份行为。

此外,另一名女孩“QY”也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后不久,将自己遭遇成文发到网络社交平台。从“QY”自述中可知,她与“小黄”遭到的性骚扰的方式相似,她被骚扰的时间在2016年。

受害女还提醒,希望女孩们能多留个心眼,能尽可能地保护自己不受到这类伤害。若一旦伤害发生,要及时固定证据。

公开资料显示,史航现年52岁,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编剧代表作有《铁齿铜牙纪晓岚》、《凤求凰》、《雷雨》、《大漠豪情》等,在圈内颇为知名。

随着性骚扰事件持续发酵,有关史航的作品已经开始下架。 4月30日凌晨,图书公司“磨铁图书”在微博发文称,已经开始删除《房思琪的初恋乐园》中的史航推荐语,范围包括电子书、再版纸本书中的文字,以及留存在各网络平台中的相关内容

《新周刊》5月1日也在微博发布声明称,“我们已关注到多位女性对于史航涉嫌性骚扰行为的指控及相关媒体的报导。······鉴于此,我们已于昨日(4月30日)解除了史航作为刀锋图书奖推委的资格,并且停止与史航的一切合作。”

此外,史航4月30日原本受邀出席一个北京的读书分享会,也疑似因为性骚扰风波,活动延期举办。

事发后,“澎湃新闻”记者曾试图联系史航本人,加其微信、表明来意,史航当时未做出任何回应,直接删除记者信息。但随着舆论风波不断扩大,史航终于5月1日在微博发文回应称,“网上涉及我的文字,我看到了,情绪我理解,但情况不属实。这三天,我一直没有回复网络上的诸多质疑,因为我正试图找到妥当的办法,在保护双方隐私的情况下,还原事实。然而,给自己相识的女性带来如此的感受,是我真正的失败,十分歉疚。”

对此,不少网友吐槽说,“画外音,大家误会啦,我只是个单纯善良没有什么分寸感的低情商大男孩罢了。然而这个自认为情商不高的口水男孩他在单纯之余还会看人下菜碟,只会对刚刚毕业的女生显示他这‘独特’的一面呢。 ”、“哎呀史航老师回应了。不过,既然人家都爆料了,就没必要说什么隐私了,事关名誉,千万不要怜香惜玉啊。”、“他甚至不觉得自己的行为有啥错,这才是最让人恶心的地方。或许法律很难惩罚他,但至少猥琐男这个标签会警戒女孩们离他远点。 ”、“承认了是‘自己相识的女性’,承认了‘带来了如此的感受’,以及‘情绪我理解’,但‘情况不属实’?”

事实上,中国文化圈近期不断传出性骚扰事件。此前,出版品牌“一页folio”创始人范新被指曾性侵下属未遂。 4月下旬,范新在网上公开道歉。一页方面则在4月27日发声明称,范新将彻底退出公司全部业务,同步撤除其公司法定代表人身份,并启动退股流程。

而早年“弦子诉朱军性骚扰案”也曾轰动海内外。该事件发生在2014年,中央电视台实习生周晓璇(网名“弦子”)指控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朱军对其性骚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