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与印度人 到底谁辛苦?(组图)

发表:2023-04-30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 印度人 辛苦
中国人与印度人,到底谁更辛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印度公民在中国生活了两年半,得出一个结论——中国人印度人辛苦多了。中国人究竟辛苦在哪里?这位印度人从8个方面做出了比较。

1、印度农民没苛捐杂税

印度农民占总人口的比例和中国差不多,但印度农民自给自足,国家根本不从农业上提取税收,也不像中国地方有那么多官员要养活。印度的农业技术比中国落后,这主要是印度农民懒造成的。要是印度农民有中国农民这么能吃苦,印度农村肯定要比中国富裕。中国有世界上最能吃苦的农民,有最高的农业单产,但中国农民被压迫得太深,税赋太重。以占人口大多数的农民来说,印度农民比中国农民轻松得多。

2、印度人可以流动自由

中国人在自己的土地上要暂住证,印度不需要,也没有因为暂住证被关押被打死的情况。印度人可以在总统府的对面要饭,也可以在像中国长安街一样繁华的地段搭棚生活,根本没有人以影响市容为由像赶鸭子一样到处赶。

3、印度没有那么多大盖帽

在中国大盖帽满天飞,这些大盖帽都是冲着人民来的,每顶大盖帽都是人民的负担。印度没有这么多大盖帽,即使你戴着大盖帽也不能向人民乱收费。

中国人光养这些大盖帽就必须付出沉重的代价,谁也不清楚中国人要花多少钱来养他们。一些大盖帽领导贪了太多的钱以后,卷铺盖走人跑到国外去。据中国自己报导,近年来卷款外逃的官员有好几百人,这些人带走的财富估计可以供养几千万儿童上学。

4、印度没有打砸摊主的城管

在印度,不会因为三轮车影响政府形象而被取缔,只要你能在某个地方找到谋生的门路,没有人管你,而在中国就严格得多,官员们关心对外形象重于关心百姓生活。

 中国人 中国梦 城管 官员 工资
中国的劳动力最廉价,劳动成本比印度低(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5、印度没有官员终身制

印度上至总统下至部门,在任是官员,享受国家的各种待遇,下来后和平民一样。中国就不一样了,只要进了官场,除非因腐败被抓,否则国家要养一辈子,直到死为止。据中国媒体报导,中国的官员总数和法国总人口差不多,这还不包括乡村及编外的官员。而中国的国民总值比法国还低,从这一点上看,中国人的负担比印度大得多。

6、印度实行全民免费医疗

“公费医疗”也称免费医疗,指国家对公民提供一种福利,代为支付医疗费用。发达欧洲国家如英国、瑞典、瑞士、丹麦,都是全民免费医疗,一切费用国家全包。

美国、日本等国实行医疗保险制度,但是对于退休老人、穷人,则是免费医疗。俄罗斯更是犀利,只要是在俄国土地上的人,无论本国人外国人,一概免费医疗。

再看第三世界穷国家,印度人口大国,竟然也敢施行全民免费医疗制度,巴西、智利等国也实行全民免费医疗保健制度,全民普及基本卫生服务,人均期望寿命、婴儿死亡率、孕产妇死亡率等国民健康指标都位居世界前列。可是号称社会主义大国的中国,到现在免费医疗还是个梦想。

7、印度人的工资高于中国

中国有世界上最廉价的劳动力,劳动成本比印度低得多。以电视机为例,美国对中国实行反倾销,就是以印度的电视机价格为参考的。印度的原材料及其它成本不会比中国高,唯一高的是劳动力成本,而中国电视机价格低就是因为劳动力工资低。

一些合资企业到中国办厂并不是因为别的什么,而是因为中国人最能吃苦、工资最低。这些外国工厂在印度根本开不起来,因为印度人要的工资这些老板给不起,印度人也没有中国人牛马般吃苦耐劳的精神。

8、印度的国际生存环境好

由于政权的性质,中国很有可能因为一场战争,被国际势力打压下去。而印度作为民主国家,与主要强国关系友好,也不存在武器禁运,所以印度的发展空间比中国好得多。

责任编辑:倚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