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Alphabet财报提振市场 美三大股指攀升(图)

发表:2023-04-29 0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软
受惠于云端运算和搜寻引擎业务,微软、Alphabet季度业绩普遍超过预期。(图片来源: 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4月26日,在微软(Microsoft)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强劲业绩推动下,美国科技股表现优于华尔街其他主要指数。同时提升了投资者信心,因地区性银行财报不佳对市场造成了焦虑情绪。

道琼工业指数上涨26点,增幅近0.1%;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逾90点,近0.8%;标普500指数受第一共和银行财报拖累,仅涨了0.1%左右;而费城半导体指数上升了0.5%。

据路透社报导,微软今年1月至3月的财报显示,该公司营收为52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每股收益为2.45美元,同比增长10%。两项指标均超出市场预期。

其中,微软智慧云端业务部年增16.3%,Azure和其它云端服务的营收成长27%。

同样受惠于云端运算和搜寻引擎业务,Alphabet的季度业绩也高于普遍预期。营收达到697.9亿美元,高于预期的689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17美元,而预期为1.07美元。

不过,包括油管(YouTube)在内的谷歌广告收入年减0.2%,至545.48亿美元,创自2004年上市以来倒数第三。

该公司财务长波拉特(Ruth Porat)指出,与2022年前相比,Alphabet今年的资本支出略高。预计,对资料中心建设和服务器的投资将在第二季加速,可保证全年增长势头。

金融公司Jefferies的分析师希尔(Brent Thill)在一份报告中称,“由于搜寻功能强劲,再加上云运算优势,令Alphabet财报表现不错。”

财报数据表明,这两家科技巨头都增加了基础设施方面的支出,凸显它们对人工智能(AI)领域的重视。

微软财务长霍德(Amy Hood)甚至强调,未来将继续投资云端基础设施,特别是与AI相关的花销。

因整合了ChatGPT技术,微软的新版必应(Bing)搜寻引擎及Edge浏览器较能容易理解用户输入的单词,从而搜寻完整答案,提供更符合实际的解答。分析师预计,这可以为微软带来更多收益。

但也有分析师谨慎认为,短期内这可能会压缩企业获利。从目前来看,微软的搜寻和新闻广告收入在第二季将仅增长10%,低于去年的23%涨幅,表现一般。为应对首季的广告疲软,谷歌曾在1月份裁员12,000人,约占总员工数的6%。

市场调查机构Insider Intelligence分析师利普曼(Andrew Lipsman)称,Alphabet本季营收和每股纯益都超出预期,可能让投资者乐观的理由不多。该公司有充分的理由对前景感到担忧。

据相关统计,Alphabet在25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提及AI大约78次,而微软则提到64次左右。

同一天盘后,脸书母公司Meta也公布了一季度业绩。其广告收入增长了4.1%,达到281.0亿美元,高于预期的267.6亿美元。总营收同比增长2.6%,达286.5亿美元,均超过了分析师之前的预测。

随后,Meta盘中创三个月最大涨幅,所在板块涨超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