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秋后算账?习近平与刘亚洲夫妇秘闻曝光(图)

发表:2023-04-21 1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矢板明夫曾采访过李小林,因此获悉习近平与刘亚洲夫妇之间的一段秘闻。(图片来源:网络)
矢板明夫曾采访过李小林,因此获悉习近平与刘亚洲夫妇之间的一段秘闻。(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3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原国防大学政委、太子党上将刘亚洲落马的传闻不断。曾经为习近平站台的刘亚洲为什么沦为“阶下囚”?日本媒体人披露习近平和刘亚洲夫妇密闻,认为刘之所以落马,是因为习看他不顺眼,对太子党杀鸡儆猴。

矢板明夫爆料习近平与刘亚洲夫妇的关系

近期多家港媒披露,刘亚洲被指涉嫌以基金会、协会等名义聚敛财富,犯下严重贪腐案,可能将被当局重判“死缓”。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4月18日在脸书发文称,刘亚洲被拿下,或许不是政治的问题,也不是经济的问题,而是“态度”的问题。

刘亚洲妻子李小林1953年出生,是邓小平时代中共八大元老、中共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儿。她比刘亚洲小1岁。李小林最为外界关注的一次日本之行发生在2014年10月初,也就是在北京APEC峰会召开一个月之前。当时,媒体普遍认为,李小林此次访日并与安倍晋三面谈,是为了一个月之后的“习安会”营造前期氛围。

在此之前,矢板明夫曾采访过李小林,因此获悉习近平与刘亚洲夫妇之间的一段秘闻。

矢板明夫透露,李小林家和习近平家是邻居,她是习小时候的玩伴。后来,她长期担任中共半官方外交机关“对外友好协会”的会长。

矢板明夫说,有一件事情让他记忆犹新,2014年左右,日本一个代表团访问北京,由李小林接见。日方团长一上来就恭维李小林说:“听说您和习近平主席私交很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

“没想到日本外交部的年轻翻译把这句话翻译成了‘听说您和习近平主席从小青梅竹马’。所有中方的作陪官员都强忍住不笑。李小林忙红着脸说:‘我们从小就是好朋友,不是青梅竹马。’”

习近平十八大上台,政权还不够稳固。2013年5月,刘亚洲在人民日报发表《坚守神圣的“党性”》一文,公开称赞习近平。

矢板明夫分析说,习近平刚上位时,刘亚洲和刘少奇的儿子刘源、刘震的儿子刘卫平,都被认为是习在军中的亲信,有“军中三刘”的说法。再加上刘亚洲太太和习近平的关系,所以刘说话、写文章有一些肆无忌惮。

至于刘亚洲到底什么原因激怒了习近平?矢板明夫表示,刘亚洲经常说:“中国的领导是一代不如一代,再也不可能出现象毛泽东那样伟大的战略家、思想家了。”这些话在习近平听来,自然不顺耳。

矢板明夫认为,这次刘亚洲被拿下,应该是习近平看刘不顺眼“抓过来打屁股”,杀鸡儆猴,警告那些太子党对其态度要尊重。

“妄议”习近平 刘亚洲开始倒霉

4月10日,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红色文化网刊登署名贺兰峰的长文“刘亚洲在为谁殉道”,文章狠批刘亚洲是“两面人”、隐藏在军中的“第五纵队”“中国军队的头号汉奸”“带路党的带头人”,是“一个典型的野心家和阴谋家”等。

在习近平第一个任期内,2016年4月1日,刘亚洲撰文“人民不再需要伟大领袖”,文章写道:“一个现代国家的领导人拥有古代帝王一样的特权,最好的办法就是不择手段地把自己变成‘伟大领袖’。因此,一个国家如果出现了伟大领袖绝不是什么好事情,它意味着这个国家的老百姓肯定要倒大霉了。”

自由亚洲电台的专栏节目《夜话中南海》作家高新4月17日谈“对刘亚洲的处理: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文章分析了刘亚洲自2017年以来的处境:一,2017年1月他被迫提前退休,退休的原因反映在2017年1月26日,博讯新闻社刊登独家报道《刘亚洲上将免职导火索是白灵、拿下理由是贪腐、根源是政治错误,免职或许只是噩运开始》;二,退休后刘没有像其他高层人士一样再任二线职务;三,自2017年1月退休后,喜欢说喜欢写的刘亚洲再无一篇文章发出,再无一次演讲。这些反常的蛛丝马迹显示,刘亚洲是在2016年开始倒霉的。

时事评论员未普4月19日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文章认为,贺兰峰不过是鹦鹉学舌,该文和习近平的相关讲话有相似之处。贺文中称刘是两面人,和习近平关于“两面人”、的说法不谋而合。而贺文说刘亚洲是“野心家”、“阴谋家”,和习近平的相关论述也相当一致。此外,贺文称刘“长期与党中央唱对台戏”,和习近平批评的公开妄议党中央,同样是一致的。

未普称,刘亚洲之所以成为阶下囚,是因为习这个老大绝不会容忍有人妄议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