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老乡落马 中纪委“两大用心”昭然若揭(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3-04-19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黔南州州长钟阳
曾庆红老乡、贵州黔南州州长钟阳(图源:今涛拍暗合成)

【看中国2023年4月18日讯】中共贵州省黔南州委副书记、州长钟阳4月18日落马,中纪委、监委网站据贵州省纪委监委通报的这则消息,颇有看点。钟阳与曾庆红巧合都是江西吉安人,非常凑巧的老乡关系,作为正当火红的正厅级女官员,在管辖平塘县的黔南州州长宝座上蓦然被查,似乎更是某种需要!而事实上中纪委部署安排的落马官员,都可说是天意使然,就是为了传达某些信息,蕴含更丰富的内涵。

中纪委通报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及钟阳简介(图源:网络截图合成)

目前仅有信息显示,钟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具体内容不详。黔南州官网今日还没来得及撤下钟阳的简历,说明钟阳落马很意外。陆媒的相关报道显示,4天前的4月14日,州长钟阳还参加了相关会议,而稍早前钟阳以中共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出席今年中共的2会,并接受媒体采访,竭力推荐黔南。

现年51岁的钟阳,仕途顺畅,在距离副省(部)级仅一步之遥中,终结了行程,恐怕外界都很意外。钟阳看似并无沉重背景,其被提拔的过程中,包括栗战书、陈敏尔在任省委书记,都是当今的红人,钟阳好像也不算谁的人,但江西吉安的出生地,却隐含着升官的秘诀。

江西吉安被认为是赤色摇篮,归类在江西“七大风水宝地”——“为官宝地”之首,据陆媒的相关报导,吉安曾出现过150多名所谓将军为中共篡政卖过力。

目前在官场的江西吉安人:包括曾任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现任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的李小三,现任江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光华;以及现任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的肖春的等人。

江西帮
曾庆红江西帮(图源:网络图片)

警惕“江西帮”?拔出萝卜带出泥

不过说起曾庆红的吉安,人们很容易联想到“江西帮”。据统计,习近平反腐,迄今“江西帮”至少15名高官落马,其中一人(赖小民)被处决。

2021年10月13日,中纪委官网据江西省纪委通报,原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积福被查,这一消息就曾引发外界兴趣。分析人士发现,刘积福获孟建柱提拔,孟建柱为曾庆红的江西帮亲信。随后,曾庆红的“江西老表”,涵括了苏荣、赖小民、许爱民、姚木根、刘礼祖、赵智勇和陈安众,还有国安部副部长马建。

前中共监察部部长蔚健行的秘书王友群前不久有评论指,在当今的中共政坛,曾庆红的地位独一无二,他一人跨江派、太子党、上海帮、江西帮、石油帮、港澳帮、国安帮、外宣帮等八大帮派。

而事实上,习近平对曾庆红的清洗从来没有放松。偶然一名江西吉安籍贯的官员出现在网络,总会有“教育意义”。

当然,我们不能说中纪委很关注对“江西帮”的清算,钟阳落马就有那么一点意思。

其实,钟阳或许与江西帮没有一毛钱关系,她似乎也不够资格、资历入驻江西帮,但钟阳所在的黔南州,却无时无刻在提醒人们一件正在继续进行的大事。

掌布藏字石景区
掌布藏字石景区门票,印有中国共产党亡(图片来源:网络)

钟阳管辖区内的2.7亿年巨石揭开中共执政谜底

陆媒在报导钟阳落马的消息中,刻意提醒吃瓜者,钟阳管辖区内的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有世界最大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中共”天眼,钟阳在今年两会上,声称将黔南荔波打造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但却对平塘县掌布乡桃坡村风景区内的地质奇观藏字石视而不见,而黔南州首家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在平塘县。

掌布藏字石景区,发现于2002年6月,在一块有2.7亿岁历史、百余吨重的巨石上,清晰可见6个简化字与正体字混合的大字:中国共产党亡。不过,基础资料还是不能伪造,藏字石重约170吨,宽约3.2米,高约2.6米,从悬崖上坠地后沿节理一分为二,这一形成是“概率约为一百亿万分之一”的地质奇观,而景区最早印制的门票,“中国共产党亡”,六个大字“一丝不苟”,庄重的呈现给过客,后来,这种样式的门票已经进入收藏市场了。

此番钟阳倏然倒地不起,中纪委选中这一案例,却悄然告知国内外人,钟阳曾经管辖区内的这块有2.7亿年历史的巨石藏有揭开共产党执政“亡”的谜底,或许这才是让中共料想不到的却又是最害怕的结果。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