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外哪些东西绝不适合放在钱包里?(图)

发表:2023-04-19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护照是出国旅行的必备文件,没出国时绝对不要带在身上
护照是出国旅行的必备文件,没出国时绝对不要带在身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般人皮夹子或钱包装了不少重要东西,虽然驾照信用卡确属必要,其他有你个资的文件,如社安卡,一旦失窃,是很危险的事。专家提醒,这七样东西绝不要带在钱包:

一、社会安全卡

把自己的社安号码熟记在脑袋就好,绝对不要放在钱包里。很少机构会要看你的社安卡,如果要求或规定,先问问对方能否保证你的个资不会外泄。如果有你社安号的机构或企业电脑被骇,你留在该机构或公司的所有个资也可能被窃。

二、出生证

出生证永远不要带出门,实在需要提出生证明时,先问可否复制本代替;若一定要原本,则仅此一次让对方当场检验,用完马上收藏好。

三、护照

护照是出国旅行的必备文件,没出国时绝对不要带在身上,因为窃贼可利用你的护照取得你的社安卡复印本,利用你的名义四处行骗。即使出国带着,事先把它扫瞄一份,在手机存盘,护照原本锁在旅馆保险箱里。

四、信用卡和现金卡

每次出门只带一、两张即可,千万不要所有的信用卡和现金卡都带在身上,当天不用的,都放在家里。

五、收据

有些收据有你的个资,所以也别放在钱包或皮夹子里。

六、备份钥匙

备份钥匙万一失窃,窃贼可能大大方方进屋行窃。换门锁费时又费钱。备份钥匙交给信得过的亲友即可。

七、健保卡

红蓝卡(Medicare)或其他健保卡放在家里,看医生、上医院时才带。

万一钱包掉了,或被偷了,怎么办?尽快报失,跟银行和信用卡公司联络,先取消现金卡和信用卡,暂时止付,防止可能的财务损失。然后向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及警方报案。

也可向以下这三个信用管理机构--Equifax、Experian和TransUnion--申报信用卡失窃,这三个机构都有安全警示功能,可以保护你的个资。

平常就可向Credit Karma等免费稽查信用记录的服务网站申请帐号,未经你授权的不正常信贷活动一旦出现,它们会立即通知你。

如果还没向上述三个机构申请冻结信用,现在马上就申请,免得你的身份被用来举债。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