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菜瓜布和抹布如何防止细菌滋生?(图)

发表:2023-04-19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厨房清洁中使用的菜瓜布和抹布需要定期清洁并消毒,重点是透过日晒、通风而保持干燥更能减少细菌的滋生。
厨房清洁中使用的菜瓜布和抹布需要定期清洁并消毒。(图片来源:Adobe Adobe)

日常厨房清洁中,我们常使用菜瓜布抹布清洁厨具和厨房等环境,但是这两个清洁用具如果没有定期汰换或清洁,其实非常容易藏匿细菌。那你平常都如何清洗呢?今天要分享清洁菜瓜布和抹布的清洗好方法,让你在清洁厨房之余,也能使用的更加安心:

菜瓜布

使用菜瓜布应避免一块用到底,如用于洗碗盘时,可以准备两块,分成专门清洗油污用、一般清洗用两种,可以避免较干净的碗盘因为清洗而附着上菜瓜布的油污,也能减少菜瓜布滋生细菌的风险。除了一般使用完后会直接用清洁剂或肥皂搓洗外,还可以:

清洁菜瓜布两方法:

1、浸泡入清洁剂+搓洗晾干

利用浸泡让菜瓜布内的油污浮出,可搭配使用热水加强去污效果。清洗完成后除了可采吊挂阴干之外,放在阳台晒太阳晾干,更能达到干燥并杀菌的效果。

2、在水中加入小苏打粉后浸泡+搓洗晾干

小苏打粉也可以使用于菜瓜布清洁,在水中加入小苏打粉并搅拌使粉末溶化,浸泡菜瓜布数分钟后,进行搓洗后再拧干水分,搭配日晒就更好了。

抹布

将抹布区分成擦拭油污和单纯洁净用两种,由于容易搞混,简单的小技巧是运用颜色区分,最好选用色彩差异大的或材质不同的,能避免不小心混淆。

清洁抹布三方法:

1、在水中加入小苏打+浸泡除油污+搓洗晾干

小苏打粉的弱碱性有助于去除抹布上的污垢,如果搭配滚水煮抹布的作法的话,效果会更好!

2、锅煮沸水+加入蛋壳来煮抹布+晾干

使用完的鸡蛋,可以留下蛋壳拿来煮抹布!和滚水煮抹布的做法一样,不过在煮水时,就直接将蛋壳丢入水中一起煮,水沸腾后再放入抹布,滚煮些许时间,便可以将抹布中的污垢去掉!蛋壳能够去污渍是由于蛋壳内含有蛋白酶,能帮助去污,煮抹布则能杀菌。煮完后用冷水洗净、挤干抹布,在太阳下晾晒便完成杀菌。

3、水中加入漂白水+浸泡抹布+搓洗晾干

使用漂白水浸泡抹布,除了有杀菌和洁净的效果,也有除臭效果喔!抹布如果使用后发现有臭味却清洗不掉,就可以用漂白水来除臭。

菜瓜布和抹布都需要定期清洁并消毒,重点是透过日晒、通风而保持干燥更能减少细菌的滋生,视时汰换也是必须的!想想看你家菜瓜布和抹布,是不是很久没好好清洁了呢?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