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普发现金6000元 已逾1300万人领取(图)

发表:2023-04-11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政院长陈建仁
4月10日,行政院长陈建仁今天说,全民共享普发现金,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300万人顺利领取,成功发放超过55%。(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3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行政院长陈建仁10日晚间在脸书贴文表示,看到财政部回报的领取情况,今天ATM领现也顺利进行。相信各部会同仁们都松了一口气。这次全民共享普发现金,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1300万人顺利领取,成功发放超过55%,迈过半数门槛。

陈建仁指出,这段时间推动普发现金的同仁们,压力都非常巨大。从财政部规划发放方式、数位部的系统架构、金管会与银行业者沟通、财金公司系统串接与拨款,这中间每个步骤都投入大量的精力,也特别感谢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团队在前期的完善规划。

他说,今天看到许多超商业者协助民众完成ATM领现,非常温暖友善,给民众最方便、快速、好用的领取环境。不仅要完成发放机制,后端1968咨询专线也没有停歇,持续的帮助民众领取并解决疑难杂症。

陈建仁表示,几天后4月17日还要开放邮局领现作业,也要先谢谢邮局伙伴帮了大忙,愿意承担最艰钜的临柜领现作业,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这次普发现金作业会顺利完成,让民众共享经济成长的成绩。

陈建仁也要提醒大家,如果有遇到协助的伙伴,记得给他们个点头或微笑鼓励,让善的循环继续延续下去。

自由时报报导称,财政部指出,提供ATM领现的15家金融机构,包括台银、土银、合库、一银、华银、彰银、兆丰银、台企银、国泰世华、台新银、中信银、玉山银、元大银、永丰银及中华邮政,全台共2万6688台ATM可领,覆盖率83.2%。

民众携带本人提款卡、身份证或居留证号及发放对象健保卡号,插入提款卡选择“全民共享普发现金”(如使用邮局ATM,先选择普发现金,再插入提款卡),输入提款卡密码,接着输入持卡人身份证或居留证号及发放对象健保卡号,即可成功领取现金6000元

至于儿童及少年如何领取?财政部说明,未满7岁儿童应由父母或监护人代领;满7岁至未满13岁可选择用自己帐户领取,也可以父母或监护人帐户代领;13岁以上少年领取方式一样有登记入帐、ATM领现及邮局领现3种管道,如果有金融机构帐户及提款卡,可用自己的帐号或提款卡采登记入帐或ATM领现;如果没有自己的金融机构帐户及提款卡,可携带健保卡至邮局临柜领取,也可委讬他人持本人健保卡及受讬人具照片身份证件正本领取,邮局预计于4月17日开放领取。

另外,财政部强调,采登记入帐免出门,24小时开放上网登记,且自4月11日起加速入帐作业,民众只要在当天下午6时以前完成登记且金融机构帐号无误,即可当天入帐;超过下午6时登记,将于隔天入帐,不过,若遇到例假日,入帐时间则顺延至次一营业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