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预言一年后的遭遇 隐藏在石墙之中(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4-09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统 建筑 湖 船 578562812
曲思明在建筑墙中留下精准的预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预见未来是种超凡的特殊能力,在古代曾出现过这种超能力的拥有者,有人预知了一年后的事情,以及他人生命的终结。

他预言一年后的遭遇 隐藏在石墙之中

据古籍记载,曾有一名官员能够预见未来的事情,却深藏不露,当时各个官署都可以提拔一个官位,许多人都会趁这时纷纷自荐或是推荐别人,借此达成某些目的或获得好处,然而当时位高权重的赵冬曦发现在众人之中有个行为怪异的人,是任职令史的曲思明,在两年内从未听过他推荐自己或他人的消失,与其他人相比起来独树一格,因此有机会就向他追问背后的缘由与说明参与其中的好处,曲思明对此却绝口不提,而且随意回应一番后就离开了,让赵冬曦对他更好奇了。

某一天,赵冬曦又把曲思明找来,表明只要自己随意动笔写写字,就能让人从数千人中脱颖而出,瞬间使贫穷的身份进入荣华富贵的领域,生活贫富全都由他一笔决定,因此无数人都提出各自的请求,就为了求得提拔的机会,然而仅有曲思明一人沉默不语,不仅好奇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这么地与众不同。对此,曲思明完整表述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生死全由命运决定,富贵则由上天决定,因此官职应该要来,自然就会来到,赵冬曦动笔提拔他人也是遵循命运的走向,他知道自身命中的官运尚未顺利,因此才会如此行事。曲思明的回答反而让赵冬曦心中出现更多疑问,他问:“若真像是你说的,那你还真是个‘贤人’,那你能否得知自己的福祸呢?”曲思明才透漏自己明年会被他授予官职,虽然已经遗忘即将担任的官位,但能够在他家中写出未来被授予官职的日期,加上俸禄的金额。放眼现在,曲思明的言行依然有些天马行空,但他却表示要将这些封存墙内,再次开启查看时,若有一字之差,自己将死在台阶之下,接着向赵冬曦拜谢后离开了。赵冬曦的心中认为曲思明不只行为怪异,同时还有些自负,因此想要教训他一番,想找到其他人选做官。

后来当时的皇上在温泉时目睹“白鹿”升天的景象,因此将会昌县改名为昭应县,赵冬曦收到消息后立刻让曲思明分配至那里。一直到调动确定后,就把曲思明找来,告诉他皇上的遭遇与昭应县的事情,直接表明自己为他调职的事情,直指曲思明不过是在睁眼说瞎话,不可能做到预知的事情。面对赵冬曦激烈的质问,曲思明只是要求将墙壁挖开检查,内部写上的字将日期、皇上在温泉遇见白鹿,以及派至改名一事,加上相关的俸禄资料,确实一个字都没有错误,让赵冬曦大为震惊,转而对他深信不已,开始频繁地派人向他问事。

不知过了多久,赵冬曦遭到免除原有的官职,于是派人向曲思明求解,得到会朝西方的大郡任官。经过十多天后,有备而来的赵冬曦面对皇帝的召见都说出令其满意的答复,因此被升为江南观察史。往后的日子中,曲思明依然持续收到赵冬曦的询问,其回答总是会十分验地发生。经过两年后,曾经手握大权的赵冬曦如今身患重病,因此又派人询问曲思明,被告知能开始处理后事了,而他确实在后来因为病况严重而病逝。

(事据《会昌解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