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报皆源于三件小事 任何时候做都不晚(图)

发表:2023-04-08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积福
生活中做好三件小事,积福消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经常听人说福报这个词,其实福报这个东西并不需要你刻意去做什么,只要在平常的生活中做好三件小事,哪怕从现在开始都不算晚。

我们常说人生在世,一定要多行善多积德,因为善恶终有报。几千年来,人们都坚信因果真实存在,人心向善,也成为一种社会共识。我们经常听人说比如某个家族发展的很兴旺,老人会说这是他们的福报。

那这个福报要怎样才能够积累呢?是多施舍点钱才给穷人乞丐,还是到寺庙多拜几次佛呢?很多人都会说孝顺、感恩、扶危济困之类的大道理,当然上述这些的确都是好事,都是善事,但刻意为之的孝,刻意为之的善,并不能够长久持续。

好人好事,你也不可能天天做,所以真正的积福还得从身边日常中不起眼的小事做起,这样才能够细水长流持之以恒。

第一件小事是吃饭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很少有人会觉得吃饭也是一件积福的事。但是,这个积福的前提是你不浪费粮食,如果经常大鱼大肉,却总是吃不完而倒掉,反而会有损福报。古人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对别人劳动成果的尊重,也算是积福的一种。

第二件小事是说话

正所谓“恶语伤人六月寒,良言一句暖三冬”在生活中在意言语善恶的人又有几个呢?

有时候漫不经心的一句话,会对人造成很大的打击或者伤害,而有时候一句温暖人心的善言,却能够拯救一个心如死灰绝望的人。

所以在佛教看来,一个人如果没有口德,就会坠入拔舌地狱,由此可见口德的重要。

三件小事是包容和大度

人与人相处,难免会有摩擦和误会,工作中可能受人误解,生活中可能遭人嫉妒,总有人会让你觉得难过,如果与人计较,你的人生就会陷入痛苦和愤怒,甚至因此而产生怨恨。

古人说“吃亏是福”能吃亏的人才会包容别人对你的误解,宽恕别人对你的指责。也许很多时候,你的确是受了委屈,但与其计较。不如清者自清,只要问心无愧,做好本分,一切的误会和指责终会有水落石出的时候。

坚守初心,做好本分就是最好的回应。要知道这世上很多的矛盾和对立都是因为计较而放大,做个心胸坦荡的大肚君子,世界必将回报以微笑。

所谓的福报,不是因为你做了多么了不起的善事,而是源自正确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点滴的小事,如果你认为自己是一个善良的人,不如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共同从这些小事做起吧!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