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出现黄衫人 一度死亡然后复活(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4-0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夜色 月亮 庙宇 581034157
夜晚发生的梦境,实际是漫游阴间的经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辛察死亡状态下遇见一名黄衫人,他与对方一起找来生前认识的脚夫运钱,苏醒后以为是一场境,然而却有许多证人都应证他们的经历属实。

梦中出现黄衫人 一度死亡然后复活

相传在太和四年十二月,有两人接连死去,分别为担任司门令史的辛察与魏式,不过辛察比较幸运,他在失去生命迹象后奇迹般地复苏,并且在这段期间经历许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当时有一名来历不明的黄衫人出现在床前,接着把他带出去,这时他回头一看,自己居然还躺在床上,然而已经是死后僵直的样子。辛察的家人发现他已经死去,纷纷抱住他的遗体哭泣,并开始使用各种方法慌忙地抢救,不过辛察的灵魂依然离开了那里,不自觉地与黄衫人离开。

离开住家后,他们在外徘徊许久,这时黄衫人才说辛察不应该前往阴间,若能给出二千串钱,就愿意放他自由,而这些钱只要纸钱即可,于是他们又回到辛察家中。辛察对着妻子大声呼喊,对方却根本感觉不到,他依照黄衫人的指示,借由家中一名童仆的嘴巴说出需求,这才让家人们赶紧准备纸钱烧给他,那些纸钱还真的转化成阴间的铜钱,出现在他们面前。不过黄衫人的要求并未结束,他又希望辛察找个脚夫将钱送出城,辛察便前往一个生前常来往的脚夫家,他们敲响紧闭的大门,脚夫开门不解地问道:“都这么晚了,你来要做什么?”辛察随即说明黄衫人的委讬与目的地,他们三人又回到辛察家整装待发,随后辛察又被黄衫人拉出家门,一路走到快要天亮时。即将接近敲响晨钟的时间时,黄衫人说不能再前进了,带着两人到沈氏庙,敲响庙宇的大门。这时有位年约五十多岁的妇女应门,黄衫人立刻向她致歉,表示自己后天将有公务前来这里,希望现在能借用庙宇的角落存放手边的钱财,后天离开时会带走,顺利地取得妇女的同意。三人接着陆续将钱搬进庙宇的角落,再找了几块芦席盖住钱财,一切弄完都已经白天了,黄衫人向两人拜谢后离去,辛察才与脚夫一起往各自的住家走去。

辛察到家后,他的家人依然抱着他的遗体,持续地用针灸抢救,他的灵魂在回到身体中以后,立刻就醒来了,这时刚刚的一切经历又化为梦境,对于他而言好不真实,却貌似真有这一回事,于是询问家人刚刚发生的事情,得知自己确实借由童仆的嘴巴说过话,他们的确准备大量的纸钱火化,与他刚刚经历过的事情完全吻合。辛察接着赶去脚夫的家,对方一见面就要他帮自己解梦,清楚梦见与他和一名黄衫人运钱送到沈氏庙的画面,这一切即使在梦醒后依然历历在目,这让辛察既惊讶又害怕,为了查明真相,就与脚夫结伴前往他们现实从未去过的沈氏庙。明明两人不曾来过,但与昨晚的梦境一样顺利抵达那儿,真的发现梦里放置的芦席与纸钱,这时他们转而寻找庙中的妇女,却从守卫得知这里仅有侍御居住,并没有其他人在这,后来才从住在庙宇旁边的仆人得知两人遇见的妇女正是他们的太夫人,当时魏式家人不约而同地听见敲门声,然而门外却空无一人,陆陆续续又发生几次敲门,让魏式猜想是盗贼所为,隔天向负责管理治安的官员通报,要求加强防备。到了夜里,魏式邀请访客一起享用煎饼,不料却在吃完后忽然猝死,这才让辛察明白黄衫人说的“公务”正是要去抓魏式,而非简单地运送钱财。

(事据《河东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