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共党高官自杀(图)

目睹中共官场怪状之三

作者:马新宇 发表:2023-04-04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官 自杀
中共高官名作威作福,怎么会自杀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4日讯】据报,前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和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张鸿星因为抑郁,4月1日跳楼自杀。在两人治丧工作小组发布的讣告中,眼尖的人可能看到“离世”这个词。在中共的表述中,官员正常死亡,一般叫“逝世”,非正常死亡才用“离世”。

过去几年,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任学锋、湖南省委常委兼宣传部长曾万明、天津市市长廖国勋、襄垣县委书记翟卫华、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志俭等人自杀,有的跳楼、有的服农药、有的跳河,有的割腕,有的自缢……官宣中多为抑郁,有的则省略了原因。笔者统计了一下,近十年来,媒体报道的中共官员自杀有名有姓的有100多名。

按照一般头脑简单的人来想,中共高官可以贪污,名利钱财色都唾手可得,可以骑在百姓头上作威作福,怎么会自杀啊?

公开信息显示:罗志军是第十八届中央委员。报导称,他深获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赏识。据报李源潮的父亲李干成与江泽民的叔叔江上青关系密切,也曾是曾庆红父亲曾山的下属。

55岁的张鸿星曾任抚州市市长一个月后,落马的原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肖毅任抚州市委书记;两人搭档长达6年。

今年3月29日,中共江西省人大副主任、前副省长殷美根落马。殷美根是第二名被查的南昌前市委书记。南昌市委书记龚建华则于2021年11月被调查;南昌前市长郭安于2022年9月16日被调查。

中共官员既使因贪或因权斗被抓,少有判死刑的,那么我们从罗和张的经历可以看出什么端倪呢?

很多人首先想到中共体制问题,这个体制容易让大大小小官员绑在一起形成一个帮派。这个帮派中如果靠山倒了,喽喽们有的忘恩负义投靠新主子,有的跑,还讲忠诚的就会选择自杀。而且这个体制是让所有官员都要贪污,谁不贪污谁就是异己者。但是,当上面的认为你不忠,或者他们帮派中有人要占你位置,那么,你也得完蛋。或者为了保护同僚消除罪证或者为保护家属利也得死,当然,也有些深知中共比地狱恐怖的监狱,害怕被刑讯逼供或羞辱,在绝望中选择自杀,因为他们知道中共没有司法公正性,党要你死,你没有上诉权利的。

从这一点上来说,自杀是中国贪腐官员的理性选择,是“收益大于付出”的卖买。

当然,还有很多其实是被政敌杀害的,或者是同僚灭口的。中共本身就是一个黑社会,既然入伙,就要守道上规矩。对于一些涉及高层官员的贪腐,不是被杀,办案人员也会暗示被审查官员最好自我了结。

中共历史上,大家所熟知的自杀高官,比如国务院原副总理、外交部原部长姬鹏飞,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政府副市长王宝森,毛泽东老婆江青,毛泽东秘书田家英,《人民日报》总编辑邓拓……其自杀的原因无非都是以上情况。

其实,从政在中共国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中共给你点甜头,却很可能要了你的命。

如果说在以前的政治运动中,党员官员需动员、威逼、利诱之后才能参与内斗,那么在近十年中,特别是前几年打黑除恶运动中,随着党员官员的恐惧心在运动中逐步增长,随着中共灌输各类变异思想,争权斗利逐渐融入党员官员的思想中,成了官场常态,整个官场渐渐变成冷酷、无情、麻木了。

深挖中共为了政权而深刻领会运用“斗争哲学”的根源,其实与中共的无神论与唯物论的宣传有很大关系。正因为无神,所以不会敬畏天地,不会“仁者爱人”。这是争权夺利中斗争思想得以推广的原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