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中共统战骗术“台统”比“陆统”好处多(图)

发表:2023-04-04 1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台办
中共国台办日前宣称两岸统一将带给台湾人民许多好处,引发热议。(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4月4日讯】中共国台办3月29日发表一篇讲话,宣称两岸如果统一,将带给台湾人民许多“实实在在的好处”,但消息传到海外即刻沦为笑柄。如果抛弃这套“中共统一台湾”的论述,改以台湾民主制度统一大陆,那又将带给中国人民什么好处呢?时评人唐浩在其节目中进行了精辟的论述。

透视共产党 拆解统战骗术

唐浩在《世界的十字路口》节目中说,今年中共使尽全力对台湾打“统战牌”,一直鼓吹“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这背后的预设立场,就是中国大陆统一台湾,也就是共产主义统一台湾,这叫“陆统”。他认为“台统”,即台湾(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反而对中国人民大有好处。他强调自己只是借用“统一”这个概念来拆解共产党的骗术。

中共国台办声称两岸统一之后,台湾同胞将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这场发言让海外华人感到啼笑皆非。台湾人民现在就已经拥有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和私人财产、自由的宗教信仰,以及宪法保障的各种合法权益。这些都已经有了,干嘛还需要中共来施舍呢?所以国台办说的这些“统一的好处”,对台湾人民根本没有什么“制度红利”。

唐浩指出,国台办说台湾人民的这些权益要得到保障、社会制度要受到尊重,有个大前提是“确保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这个就是关键的陷阱词了,中共最擅长把“国家主权”、“国家安全”无限上纲,什么事都可以说成是违反国家安全,连买个菜刀都得实名登记购买,说是为了国家安全;买条白布都得实名购买,怕你拿去写横幅、搞抗争。

在这些大前提下,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可以被定性为跟“国家安全”有关系了,那就等于是中共随时会搬出“国家主权”、“国家安全”、“发展利益”这三顶大帽来管制你的生活、箝制你的自由、缩紧你的人权。这样一来,哪里还有什么尊重台湾同胞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呢?

唐浩表示,长期困扰台湾的难题确实有,但水电不稳定只是小事,最困扰台湾人的大难题就是中共政权的长期威胁。如果中共真的有心善待台湾、帮助台湾解决难题的话,就该立刻停止对台湾的吞并侵略和文攻武吓。这样两岸一定可以和平共处、长治久安。

台湾的财政收入为什么不能够全用在民生内政上?不就是因为中共天天文攻武吓、虎视眈眈吗?所以台湾才需要花钱去强化国防力量,强化与盟友的合作,目的是要吓阻中共、保卫台湾人民的安全。

2019年,香港被中共“武统”之后,大批市民被暴力镇压、传媒人被抓捕判刑、资金纷纷撤出香港。由此可见,问题的根子都在中共身上。它的那些施恩赐惠的说词只是用来掩盖事实,自己才是真正的麻烦制造者。
 
国台办还说统一后,“台湾的文化创造力将得到充分发扬,两岸同胞共同承传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这套说辞根本站不住脚。众所周知,台湾的文化创造力很丰富,经常在国际上获奖。台湾之所以能保持丰沛的文化创造力,就是因为没有共产党的高压统治和思想控制,有思想自由、言论自由,才能孕育出丰富的创造力。

此外,中共说的“承传中华文化”一样让人啼笑皆非。第一,中华五千年文化就是被中共的“十年文革”摧毁的。第二,“神韵艺术团”在海外复兴中华传统文化已经十几年了,受到东西方社会的好评,但中共却一直不敢让神韵在中国演出。这是真心要传承中华文化吗?

看到这里就会发现,国台办的说词全都空洞脆弱、苍白无力。他们承诺的所谓“统一的好处”,其实都是台湾已经有了的东西,不需要中共再来“尊重”或“保障”了。相反的,从香港的“一国两制”教训可以看出,跟中共统一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

“台统”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好处

有鉴于此,唐浩提出个建议,如果真想“统一”,就认真考虑用台湾的自由民主体制来“统一”中国大陆,因为这会对广大的中国人民带来以下种种好处。

(一)中国可以实行与台湾相同的社会制度,享有自由、民主与人权。中国人民的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都可以获得法律保障,不受政府强制干预与剥夺。

(二)中国人民可以拥有真正的“宪政民主”,可以投票选出自己想要的地方领导和中央领导,同时也可以罢免官员。只要不把票投给共产党,它很快就会灰飞烟灭。

(三)中国人民不但可以自由买房买地,还可以真正永久持有房产和地产,而不是买个几十年的“使用权”而已,这才是真正的保障私人财产。

(四)中国人民上网不用翻墙,解除一切的网络封锁与言论审查,可以跟台湾人民一样,在网络上自由冲浪。

(五)中国人民可以自由上街游行抗争,表达诉求;也可以委讬民意代表或新闻媒体,向政府追究责任和讨公道。

(六)中国农村的最低养老金,可以从一两百块钱人民币增加到5000块人民币。

(七)中国人民可以不用签证就能直接前往145个国家地区;现在的中共国只有81个国家可以免签证或者落地签证。

唐浩强调,他讲的“台统”和“陆统”,不是为了搞“统一”,而是为了拆解中共的统战骗术,同时也让中国的朋友们看见,如果今天的中国不是共产体制,而是一个自由民主体制,中国人民的生活绝对会有突飞猛进的转变。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