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食物:复活节的面包(组图)

作者:斯玟 发表:2023-04-04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复活节蛋糕
复活节快到了,各地面包店开始出现复活节应景面包。

复活节快到了,各地面包店开始出现复活节应景面包;因为不同的信仰传统,各地区各有独特的复活节面包。

Osterkranz 象征生生不息的花环面包

复活节花环面包
花环面包的装饰会在每一个环节摆上一个蛋,非常应景。

花环面包起源于巴伐利亚的辫子面包,在德国南方、奥地利、瑞士都常见,是当地人早餐和下午茶的甜点,而在复活节做成花环造型,有特别的象征,代表一年12个月,生生不息。面包的装饰会在每一个环节摆上一个蛋,非常应景。

以传统而言,人们会在复活节星期日前进行40天的斋戒,并在复活节星期日的早上,吃这款花环面包,象征耶稣永生的活粮。这款面包以高糖高奶油制成,烘烤时香气四溢,口感松软,非常美味,不只复活节期间,在新年也会出现。

kulich 复活节期间食用的面包

复活节蛋糕
面包是东正教的复活节应景食品。

面包是东正教的复活节应景食品,世界上信仰东正教为的国家,有俄罗斯、乌克兰、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希腊、塞尔维亚等。以传统的复活节食俗而言,在复活节前,家家户户会制作一种复活节面包kulich,在复活节期间食用。

复活节面包
kulich面包上面有白色糖霜和五颜六色的装饰,造型十分可爱。

kulich面包外表是较高身的柱体,上面有白色糖霜和五颜六色的装饰,造型十分可爱。传统来说,东正教徒会把将复活节彩蛋及kulich面包带到教堂,听神职人员诵经祈祷,以祈求祝福,并每天早餐享用这些受到祝福的kulich面包。

Hot cross buns 分享好运的十字包

十字面包
十字包源于英国,顶部十字是糖粉或面团做成,内部有葡萄干和香料。

十字包源于英国,最早可溯至十二世纪,相传有位英国教会修士在小圆包上画一个十字交叉,象征耶稣受难背负的十字架,后来成为复活节的标志。英国的热十字包是一种甜面包,顶部十字是糖粉或面团做成,内部有葡萄干和香料。

十字面包
相传与他人分享热十字包,可把好运分享给对方。

英国民间传说有许多关于热十字包的迷信说法,其中一种说法是在耶稣受难日当天烘培并供应的面包,在接下来那一整年都不会变质。现今很多人乐于相信的是,与他人分享热十字包,可把好运分享给对方,并保证下一年友情不变。

1、把香料和果干均匀揉进面团

做面包
把香料和果干均匀揉进面团。

传统的热十字包口味是添加了香料及事先腌渍入味的柑橘果干,透过揉面的过程,将香气布满整个面团

2、用十字装饰赋予不同风味

做面包
可加上面团做成的条状,用十字装饰赋予不同风味。(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如何在面包上放十字?可加上面团做成的条状,也有很多同时可赋予风味的替代方式,例如刷果酱或洒糖粉。

3、尝试不同的十字包吃法

典型的十字包吃法,是横切开来夹上奶油或果酱。不同的吃法有仿效吐司,做成奶香浓郁的烤十字包布丁。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