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见5物 家败人难富”指的是哪5物?(组图)

发表:2023-03-29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客厅 风水  开门见五物 家败人难富
“开门见5物,家败人难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语是古人的经验总结,口耳相传,朗朗上口。本期分享一句谚语:“开门见五物,家败人难富。”意思是说当你打开家里的入户大门时,马上会看见的物品,如果有这五物,就会影响人的情绪或运气。那么到底不能见哪5物?为何会导致家败呢?

开门不能看见的五物

1、开门不能见厕所

厕所是家里最潮湿、最有异味的地方,因为洗脸、刷牙、洗澡、方便都在这里进行,从而产生各种污浊的气体。

厕所里的水分和气味即使当你厕所关上门后,这些气体也会沿着门底的缝隙飘出来,一般外出上班或上学,都会把家里的门窗关闭,而这些气体就会长时间留在家里越聚越多。

当你下班或放学回到家,一进家门就会闻到这些气体,这不仅对你的健康有害,而且会影响你的情绪。

所以一定要避免开门就看到厕所,如果你家有这种情况,就要想进行装修,进行改造。

2、开门不能见猛兽

猛兽是指老虎、老鹰、豹等动物,它们都很凶猛,充满煞气,会让人有不安感觉。家里都少不了要挂一些画或者摆放装饰品,以此来提升家里氛围,但挂画和装饰品别用这些猛兽。

家是心灵的港湾,回到家的心情是放松的,但如果当你打开大门,看到这些猛兽,这么凶猛还带有煞气的看着你,让人觉得不舒服,这可能还会影响到家里的“风水”。

3、开门不能见卧室

卧室是个人隐私的空间,在平时很多家庭都会打开卧室的门,这样能让房间的空气流通,回到家就不会觉得闷。

当你打开入户大门时,一眼就看到房间的布局和私人物品。如果有亲戚朋友来拜访,他们就会看到卧室的布局和物品,如果没有收拾妥当,就会觉得尴尬。

所以,看房时尽量避免这种情况。如果有,就要通过改建、改造来避免。

镜子
进门不宜见镜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开门不能见镜子

镜子的用途多,能扩大空间视野,还可以出门前整理自己的外表。因此,许多主人喜欢在家里安装一些镜子来增强空间感。

但最好把这些镜子收在柜内,不要一进门就看到。不建议在墙面或柜子装饰镜子。

你想像一下,当你晚上回家或者晚上起床上厕所,突然看到镜子反射的人影,肯定会吓到你,尤其是家里有孩子的时候,一定要避免被吓到。

5、开门不见利器

许多人喜欢把一些刀、枪、剑、戟等利器放在家里,以突出自己独特的品味和爱好。

这些利器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如果稍不注意,就可能会弄害自己,尤其是有调皮孩子的家庭。

另外当你看到这些利器,还会让人产生紧张和不安情绪。家,是放松心情和情感寄讬的地方,没必要被这些东西影响。

因此,最好不要把这些利器放在家里。

虽然每个人对家都有自己的规划和想法,但是不要偏离最基本的风水与风俗的要求。如果你住得不舒服,你的家有多富丽堂皇,都没有意义。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