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专家:高超音速导弹改变俄乌战局(视频)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3-28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新型高超音速导弹“匕首” ( Kinzhal )
俄罗斯新型高超音速导弹“匕首” ( Kinzhal )。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 BY 4.0)

【看中国2023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俄乌战争中动用最新型高超音速飞弹“匕首”空袭乌克兰,引发关注,甚至摧毁北约在基辅的“影子参谋部”。3月26日,零对冲 (Zero Hedge)发表援引军事专家的文章《为什么高超音速武器改变一切》,阐述了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对战局的影响。

为什么高超音速武器改变一切

3月26日,零对冲 (Zero Hedge)发表署名艾力克斯·克莱纳 (Alex Krainer)的文章为什么高超音速武器改变一切》此文援引克罗地亚海军上将达沃林·多马泽特( Admiral Domazet,已退休)采访,分享了他对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的阐述。

2018 年,弗拉基米尔·普京 (Vladimir Putin) 登台展示了俄罗斯的新型高超音速武器。 “高超音速”一词是指以 5 马赫或更高速度飞行的导弹。  俄罗斯是世界上唯一拥有可部署的高超音速导弹的国家 - 不是一种而是三种类型:锆石、金扎尔和前卫。

达沃林·多马泽特( Admiral Domazet)解释了为什么这些武器是战争中彻底改变游戏规则的原因。 也就是说,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坦克是改变游戏规则的军事技术; 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它一直是空军。 航母战斗群所到之处,势不可挡,称霸海域。 但是高超音速精确导弹一夜之间使这种力量过时了。

根据达沃林·多马泽特的说法,当今全球冲突的主要军事战线是美国在波兰-罗马尼亚轴心以及俄罗斯在北极-加里宁格勒-克里米亚-叙利亚轴心建立的反弹道导弹 (ABM) 阵地。 这些是防御系统,旨在拦截来袭的核导弹。 然而,今天的反导系统只能有效对抗速度高达 3.5 马赫(音速的 3.5 倍)的导弹。

俄罗斯新型高超音速导弹“匕首” ( Kinzhal ) 的飞行速度为12至15马赫,西方防御武器库中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止其攻击。 在乌克兰战争期间,俄罗斯惊人地展示了它的实力。 第一次“匕首” ( Kinzhal ) 袭击发生在乌克兰敌对行动开始的一个月后,也许是最重要的一次:俄罗斯军队瞄准了乌克兰的一个大型武器库,该武器库是为抵御核打击而建造的。 它被埋在地下 170 米处,并受到多层铠装混凝土的保护。

匕首”飞行高度在 20 到 40 公里之间,最大射程为 2000 公里。 当高于目标时,它会垂直俯冲并加速到15马赫,除了其爆炸性有效载荷外,还会收集巨大的动能。 用一枚“匕首”导弹进行的第一次打击摧毁了乌克兰的防核地下武器库。 这是给西方的信息。

根据维基百科,2022年3月18日,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期间使用匕首飞弹摧毁了乌克兰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的一个地下武器库,这是俄罗斯首次使用该武器,俄方专家表示这是人类历史上首次在实战中使用高超音速武器。同年当地时间3月20日,俄罗斯国防部披露其再次使用该武器,表示俄军从里海发射的匕首高超音速飞弹击中了乌军位于尼古拉耶夫州的一处大型油料库,该油料库为南部乌军装甲车辆的主要燃油供给库。4月11日,俄国防部表示使用匕首飞弹摧毁了一座位于恰索夫亚尔市附近的乌军指挥所。

莫斯科警告:我们可以击沉你们所有的航母

“匕首”的开发明确目的是摧毁航空母舰打击群。 如果它能摧毁为抵御核打击而建造的仓库,它就能像热刀切开黄油一样切开航空母舰。

根据海军上将达沃林·多马泽特( Admiral Domazet)的说法,无论是西方列强还是中国都离拥有这样的武器还差得很远。 他解释说,高超音速武器的关键问题是导弹表面高超音速飞行期间达到的极端温度,这可能导致导弹在飞行中途解体。 俄罗斯是唯一开发出使导弹能够承受这种压力的特殊材料的国家,因此它们的飞行可以在整个轨迹上得到控制,并以精确的精度发射。

西方情报部门估计,在乌克兰战争开始时,俄罗斯拥有大约50枚“匕首” ( Kinzhal ) ,而到目前为止,它只使用了其中的9枚。 3月9日,他们在一次发射了6枚“匕首” ( Kinzhal )。

那也是一个信息。 沃林·多马泽特是这样解释的:美国有11艘航空母舰打击群。 其中,只有不到一半的航空母舰会处于随时激活的状态(而其它则在码头进行维护或准备中)。

俄罗斯一次发射6枚“匕首” ( Kinzhal ) 表达的军事用语则是,“我们有能力一次击沉你们所有的航空母舰。”

克罗地亚海军上将达沃林·多马泽特( Admiral Domazet)评估:俄罗斯有能力每年建造大约200枚“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现在可以通过飞机、轮船和潜艇将它们运送到任何地方。

除了摧毁航空母舰外,它们还可以摧毁北约的反导导弹基地。 简而言之,俄罗斯——目前——赢得了军备竞赛。

西方列强可能需要10年或更长时间才能赶上,在此之前,避免输掉战争的唯一方法是要么认输并接受俄罗斯的安全要求,要么将冲突升级为核交火。

保守估计,至少有10亿人会在这样的冲突中丧生,而且没有人会获胜。 谁会做这样的事? 事实上,使用核武器的想法是如此令人反感,以至于我们可以放心,我们的领导人永远不会选择升级的道路。 当然,没有人那么邪恶,是吗?

原文: Why Hypersonic Weapons Change Everything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