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3则 人类变成鸟的逸闻(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3-03-2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鸟 森林 传说 奇幻 神秘 568742335
传说中有许多虚幻神奇的鸟类。(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类变成传说不胜枚举,有些人以此逃离原来的困境,有些人守护着后世的人类,有些人则单纯的化为自由的鸟儿,以各式各样神奇的传说流传于世。

人类变鸟 古瓦乌鸟

阿美族的马太鞍部落流传这一则人类变为鸟的传说故事,和巴耀与娜高这对夫妻有关。当时娜高怀有身孕,希望丈夫巴耀可以帮自己椿米,巴耀却表示:“其他人都没有这样。”拒绝了她的请求。后来娜高凭借法术的力量,将怀里的胎儿转移到巴耀体内,但男性并没有能够身孕的构造,因此巴耀在没办法生子的情况下死去。

对于巴耀的死,巴耀的兄弟们斥责娜高的行为,他们把她关进鸟笼中赎罪,这一关就是十年。这段期间,娜高从来没有一天洗澡,因此全身非常肮脏,身体却在这时发生意想不到的变化。娜高的身体渐渐地出现鸟类的羽毛,最后长出翅膀,变成一只鸟,她因此成功飞出了牢笼,重获自由。

离开前,娜高来到母亲的面前,表示她以后将改名为“古瓦乌”,明年同一时间会再次归来,也因为她飞走的时间刚好是开垦的时节,因此又被称为“开垦的古瓦乌”,以古瓦乌鸟的传说流传于后世。

勇士化身 玛速尼鸟

邵族传说中,曾有一位勇士在死后成为一种名为“玛速尼鸟”的鸟类,它拥有神奇的力量,不仅能够理解人类的话语,还能够预知未来,与生前同样进行着保护部落族人的行动。玛速尼鸟的双眼散发着光芒,它的鸣叫声、行动都会作为邵族人占卜的依据,遵循着其中的脉络能起到趋吉避凶的效果。

若是邵族人外出时遇见玛速尼鸟出现,他们会根据鸟鸣声传来的方位判断预兆的种类,如果玛速尼鸟的叫声从左侧传来,就属于吉祥之兆;反之,如果玛速尼鸟的叫声从右侧传来,代表将会大事不妙,要立刻停止原先的规划与行动,返家避凶。

孩子转变 怀伊德鸟

除了勇士与女子,过去也有年幼的孩童变为鸟儿,飞离了母亲的身旁,它被称为“怀伊德鸟”或“拉拉纳克”、“达鲁”,流传于达悟族传说中。当时在红头部落有个年轻的母亲,她忙碌地编织着手上的布,她的小孩则在一旁玩耍嬉戏。玩闹中,母亲身边的一个物体吸引了孩子的目光,那是用来润滑织布机的一颗白蜡丸,却被孩子误以为是一颗地瓜,于是伸手把那颗白蜡丸拿走,专心织布的母亲完全没发现小孩的顽皮举动,任凭孩童随意地对白蜡丸乱吃乱咬。

不知道白蜡丸究竟是用什么做的,小孩咬下第一口后就发生惊人的变化,身体开始长出羽毛,他却浑然不知,第二口后变得能够浮在空中,还长出一对翅膀,最后变成一只小鸟。变成怀伊德鸟的孩子从家里飞出去,它发出鸣叫声对母亲感谢过往的养育之恩,后来他们有没有再次重逢,则不得而知,或多或少预示人们每一段缘分都是难能可贵的,当旅程到尾声时,不论如何都无法停止结束的到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