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银行倒闭给中共带来了负面教训(图)

作者:唐新元 发表:2023-03-16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金融风险很高,中共只会吸取负面教训。
中国金融风险很高,中共只会吸取负面教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硅谷银行(SVB)突然倒闭之后,美国政府快速出手援助,并表示纳税人不承担任何损失。反观去年中国村镇银行400亿元存款消失案,储户维权被打压、健康码被赋红码限制出行,至今仍未结案。中共政府不会像美国政府那样负责,却对中国民众采取监控和打压的手段。实际上,中国金融风险很高,中共只会吸取负面教训。

中共过完百岁“生日”后,愈发肆无忌惮的控制国内各个社会阶层,好像百岁没牙老太太靠墙喝稀粥--卑鄙(背壁)、无耻(无齿)、下流。中共百年来一直在夹缝中生存,集古今中外邪恶于一身,这样发展壮大起来的。所以北京某社区女干部才敢就某事与居民无法达成共识时,说出“他的软肋,其实是他儿子”这种恶意满满的惊人之语。要知道在古代,黑帮都知道罪不及父母、祸不及妻儿,否则会遭到报应的,中共的坏超越了以往的黑帮。

中共官媒《证券时报》3月15日在头版的评论文章中表示,硅谷银行(SVB)的倒闭会为中国的银行业提供重要的教训,“硅谷银行事件对我国中小银行的发展、金融系统的稳定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国内金融业仍需认真吸取这次教训,始终把防控风险放在首位,”文章称。

硅谷银行是一家中国初创企业非常依赖的银行,也是中国资本大佬最喜欢存款的海外银行之一,在中国赚钱在美国存钱。网传一份华人在硅谷银行存款的名单显示,存款金额少的都有8位数,多的竟达9位数,这些人很多都是私募基金的LP。

Limited Partnership(LP)--有限合伙。有限合伙企业中的LP,指的是有限合伙人limited partner,是仅仅投入资金,但不参与公司管理。

对于硅谷银行的倒闭,可以说是一场风险蔓延的灾难。这家银行作为硅谷地区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其倒闭带来的影响不仅仅是对当地经济的冲击,更是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

在硅谷银行倒闭之后,许多金融机构和公司也遭受了影响。许多投资者和储户都在担心自己的资金安全。尽管美国政府快速出手援助,但这并不能解决整个金融市场的问题。毕竟,金融市场是一个相互依存的系统,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导致整个市场的崩溃。

美国政府快速出手援助并表示纳税人不承担任何损失,纳税人不会为银行的倒闭承担任何损失,这是因为美国政府实施了严格的监管制度,避免了金融风险的扩散。而在中国,中共则常常行政权力粗暴监管,以避免金融风险爆发。

所以,中共只会吸取负面教训。正常情况下,人们应该吸取正面教训,反思不足从而改进、变好。然而,中共想着怎样不会波及自身利益,同时打压一切影响其政权“稳定”的因素,这就是负面教训。

然而,事实上中国的金融风险还是非常高的。许多商业银行的资产中都有大量地方政府债务,这是一个潜在的风险点。为了避免这种风险爆发,中共会给地方政府开后门,每年都会有新增债务额度,并让地方政府借新债还旧债,因为没有一个地方政府想还清债务。这些措施并不仅仅是为了维护金融市场的稳定,更是为了维护中共的权力和“稳定”。

更糟糕的是,中国民众维权的处境十分恶劣。在2022年中国村镇银行400亿元存款消失案中,许多储户的权益都受到了侵犯。然而,中共政府并没有积极地为储户维权,反而采取了监控、限制和打压的手段。一些储户还被赋予了健康码红码以限制出行,这是世界首例利用数字手段对民众权益的极大侵犯。

总之,硅谷银行的倒闭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冲击,也让我们看到了美国政府在金融风险管控方面的高效和有力。与此相比,中共政府在金融监管方面的表现实在是让人堪忧。

近年来,中国金融市场的不稳定性和风险性逐渐增加,中共政府采取的监管措施却并未能有效化解风险。相反,中共政府过于依赖于行政手段和政治手段,导致监管失效和金融风险不断积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