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刘嘉玲罕见同框 第16届亚洲电影大奖放闪(组图)

发表:2023-03-14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梁朝伟刘嘉玲罕见同框,第16届亚洲电影大奖放闪。
梁朝伟刘嘉玲罕见同框,第16届亚洲电影大奖放闪。(图片来源: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第16届亚洲电影大奖”今年回到香港举办,演员梁朝伟获得“亚洲电影贡献荣誉大奖”的大奖,巧合的是,担任该奖项的颁奖嘉宾正好是他的妻子刘嘉玲,她在开启得奖信封时看到丈夫的名字大叫了一声“Oh My God”,之后才缓缓的说:“这个名字好难读!”

今年的“亚洲电影大奖”于3月11晚宣布非竞赛类奖项,主演《风再起时》的梁朝伟,12日与韩星朴海日等其他5位入围影帝的演员一起出席这场盛事。梁朝伟夺下本届“亚洲电影贡献荣誉大奖”,日星阿部宽获得“卓越亚洲电影人大奖”,韩星池昌旭获得“AFA新世代奖”,洪金宝获得“终身成就奖”。

受邀担任颁奖嘉宾的刘嘉玲打开得奖名单看见丈夫的名字时,惊讶的叫了一声“Oh My God”,之后又缓过来说:得奖人的名字“很难读”,最后才冷静地说出得奖者的名字“Tony,梁朝伟”。

坐在台下的夫婿梁朝伟听到自己的名字后,第一时间也一脸愕然,还自言自语到“唔系吧(不是吧)”。上台领奖的他先与爱妻刘嘉玲拥抱,随即从对方手中接过影帝奖座。

梁朝伟透露自己从妻子刘嘉玲手中拿到这个奖时,头脑一片空白,简直不敢相信,“因为真的没料到会获奖,所以听到的时候好惊讶”。
梁朝伟透露自己从妻子刘嘉玲手中拿到这个奖时,头脑一片空白,简直不敢相信,“因为真的没料到会获奖,所以听到的时候好惊讶”。(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捧着奖座的梁朝伟,在讲得奖感言时,先用英语表示“没想过会得奖”,接着用广东话说:“入围影帝的几部电影的演员都很优秀,他们都是我很欣赏的男演员,我想都没想过自己会得奖,我也没准备谢辞,只会说多谢,多谢大家!”

二度获得该奖的梁朝伟,在颁奖典礼后接受访问,他透露自己从妻子手中拿到这个奖时,头脑一片空白,简直不敢相信,“因为真的没料到会获奖,所以听到的时候好惊讶”。

梁朝伟与刘嘉玲这对银色夫妻档难得同框,刘嘉玲曾多次夸赞梁朝伟是一位优秀的演员,此次陪同梁朝伟到后台采访时心情难掩激动,她坦言“我都不知道是他获奖”,并分享自己当时的心情:“希望他获奖,但又觉得他应该把机会留给别人。”她解释:“他的演技一直很好,你们不觉得他很好吗?真的很好,或者在我心目中是最好的,但其他演员也好,所以心情很复杂。”

责任编辑:立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