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银行(SVB)倒闭或令美联储暂停3月加息(图)

发表:2023-03-14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
美联储推出紧急贷款方案,向符合条件的储蓄机构提供资金。(图片来源: Smith Collection/Gad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近期,全球金融领域接连遭遇暴雷:硅谷银行(SVB)和Silvergate银行,一周内同时倒闭,对此,高盛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在3月的决策会议中可能不加息。

据路透社的报导,分析师Jan Hatzius在3月12日(周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鉴于银行业上周所面临的“沉重压力”,他们调整了预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本月22日召开的会议上不加息。此前,高盛预计3月将加息0.25个百分点。

3月13日(周一)美股开盘前,美联储甚至推出了一项紧急贷款计划,向符合条件的储蓄机构提供资金,保证银行有能力满足所有储户的需求,以阻止其它银行发生挤兑。

自10日宣布破产的硅谷银行(SVB)被美国监管机构接管后,财政部立即召集了美联储(FED)、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以及货币监理署举行了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应对SVB事件的后续发展。

在经历了包括融资失败和科技初创企业纷纷撤资等冲击后,SVB成为美国自15年前金融危机以来规模最大的倒闭银行。

会议后,FDIC对外宣称,所有受保储户可在13日上午前完全获得受保存款,而未投保的存款人将收到其未投保资金剩余金额的破产管理证书。随着SVB资产的出售,未来可能会向未投保储户支付股息。

12日,监管机构特别增加了一项新设施,允许银行获得紧急资金。美联储也打开方便之门,令银行在紧急状况下更容易向其借款。

高盛预计,监管机构采取的措施将为面临存款外流的银行提供大量流动性,给储户信心。

尽管该行分析师们下调了3月预期,但他们仍然认为,美联储在接下来的5、6、7月份将分别加息0.25个百分点,利率终值达到5.25%至5.5%区间。

本月7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国会参众两院听证会时还指出,最近几周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均超预期,尤其是就业市场强劲,工资持续增长,这表明“最终利率水平可能高于此前的预测”。

2月份,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到4.5%至4.75%的目标区间,为自2007年10月以来最高点。

全球知名经济和投资策略研究机构TS Lombard首席经济学家布里兹(Steven Blitz)也认为,美联储不会轻易放弃加息,但“他们自己也不确定哪里才是终端利率,因为看不到通膨到什么时候才能趋于稳定状态。”可经济一天不放缓,就不用想会停止升息。

不过,摩根大通与高盛观点不同。该行认为,美联储将继续提高利息,不过,力度不会更大,而是维持在0.25个百分点的步伐。

小摩认为,如果美联储使用了正确的工具来抵抗金融传染风险,那么他们也依然可以使用加息继续对抗通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