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多地居民听到巨响 陆民:空军夜间训练(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03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福州 巨响
安徽亳州多地民众听到巨响。(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几个月,中国大陆多地居民都听到天空中传来的突然巨响。3月3日凌晨,安徽亳州市多地居民都听到几声巨响,官方回应未监测到地震预警和打雷情况,有安徽民众说,“就是空军夜间训练”。

据中国新闻周刊微博公众号消息,3月3日凌晨,安徽亳州多地市民听到几声巨响,有居民以为是发生了地震,有人迷迷糊糊中以为是打雷,有少数居民猜测可能是飞机发出的音爆。

3日上午,亳州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表示,3日凌晨他们未监测到有打雷情况,巨响不是天气原因引发。亳州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未监测到有地震发生的预警,至于响声是否为飞机音爆,他们会进一步核实。

对此,微博网友安徽的“育铧”说,“巨响后,战斗机声音很清晰直到天亮,就是空军夜间训练,以往白天经常有,天气好可以清晰看到战机编队训练。夜里训练第一次听见。”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微博网友言论下面,微博上显示,“已过滤部分评论”。

在极目新闻微博号发布“亳州巨响”消息下面,有网友回复,“被吓醒以后,心脏怦怦直跳,两个小时没睡着。”“亳州怎么回事凌晨突然一声巨响吓懵了还以为是做梦呢看gc才知道不是做梦”“我也以为地震了,搜了半天也没人说亳州地震了”“刚才什么玩意炸了”“咱就是说给孩子快吓死了,已经睡不着了”“吓醒了!啥玩意儿?还以为楼塌了”。

河南一地城区曾发生巨响。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2月24日15时20左右,河南宝丰县城区发生巨响。宝丰县应急管理局发布情况说明,未接到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事件的相关报告,原因初步判定为音爆。并提醒不信谣、不传谣。

河南多地连续两天出现巨响,官方回应此前也发生过但情况不明。据极目新闻消息,2月13日晚上和14日上午,河南漯河、许昌等多地居民听到巨响。漯河和许昌当地应急部门表示,当地并未发生爆炸和自然灾害。而且驻马店、许昌、周口、漯河等地的网友也反映听到了巨响。

上述区域和周边巨响早有发生。去年11月3日,平顶山市区、叶县、许昌市、鄢陵县、襄县等地,都有网友表示听到两声巨响。当时平顶山应急管理局曾发布说明表示,巨响原因初步判定为音爆。而大陆网友评论说,“战斗机的音爆,不必大惊小怪,模拟训练是飞行员的日常生活”“应该是战斗机的声音,这信息保密不会公开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