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桑蒂斯与“觉醒”迪斯尼的文化之战告一段落(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3-03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桑蒂斯
2022年11月8日,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在佛州坦帕市的坦帕会议中心举行的选举守夜派对上发表胜选演讲。(Octavio Jon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美国佛州州长德桑蒂斯2月27日签署法案,正式接管迪士尼世界(Walt Disney World)自治区,并实质惩罚这家提倡“觉醒”文化的娱乐巨头。至此,德桑蒂斯与迪斯尼之间的文化之战告一段落。

“今天,企业王国终于走到尽头。”德桑蒂斯签署法案时宣布。他还指派5名保守派监督人来管理“芦苇溪改良区”(Reedy Creek Improvement District),涵盖迪士尼世界度假区(Walt Disney World resort)周边43平方英里。

去年,这位被共和党视为明日之星的潜在2024总统候选人因签署“不准讨论同志法案”(Don't Say Gay)法案与迪斯尼起了冲突。该法禁止学校为儿童开设有关性取向和性别认同的课程,迪士尼公司对此公开反对。

那么德桑蒂斯为什么杠上了该州最大的雇主迪斯尼呢?我们可以从州长向《华尔街日报》的投书一窥究竟。

德桑蒂斯在观点文章中写道,

“星期一,我签署了终止沃尔特迪斯尼公司在佛罗里达州中部43平方英里范围内的自治地位的法律,该区域几乎与迈阿密一样大。迪士尼不再有自己的政府。它必须遵守与环球影城、海洋世界和我们州内所有其他公司相同的法律,并且仍然背负着旧区的市政债务。

迪士尼的特殊安排可追溯到1967年,是企业福利的一个无可辩驳的例子。它为公司提供了优惠的税收待遇,包括能够评估自己的财产估值和享受区域基础设施改善带来的好处,而无需为项目纳税。它使迪士尼免于遵守佛罗里达州的建筑和防火规范。它甚至允许迪斯尼建造一座核电站,并使用征用权夺取该地区边界以外的私有财产。虽然特区在佛罗里达州很常见,但迪士尼的交易在其带来的巨大利益方面引人注目。迪士尼的自治地位得以延续,是因为该公司在佛罗里达州无与伦比的政治权力使其安排几乎无法触及。

50多年来,佛罗里达州一直将迪士尼奉为神坛。这一切在去年发生了变化,当时在公司位于加州伯班克的总部工作的左翼激进份子向迪士尼施压,要求其反对佛州的《父母教育权利法》。该立法禁止从幼儿园到三年级进行有关性行为和性别意识形态的课堂教学,并要求其他年级的性教育与年龄相适应。迪士尼高管出现在视频中,声称该公司计划在其儿童节目中加入性元素。

民主党人经常抱怨公司对政治的邪恶影响,并反对对大公司有利的例外。然而,他们却支持迪士尼保持特殊的自治地位。这证实了现代左翼在多大程度上抛弃了支持权力的原则。只要大公司帮助推进左派的觉醒议程,左派就愿意听命于他们。

在与迪斯尼对峙后,许多人问我:为什么像迪斯尼这样的公司会通过公开支持边缘左派议程限制父母的权利来玷污其建立了近100年的家庭友好品牌对教给年幼儿童的内容有发言权?答案在于左派如何向迪士尼等大公司施压,要求他们利用自己的权力推进觉醒的政治议程。

作为一个基本问题,上市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对股东负有的信讬责任与允许公司变成一个党派政治斗争机器是不一致的。撇开信讬责任不谈,大多数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都明白,出于谨慎考虑,大公司很少会从在有争议的政治问题上采取立场中获益,尤其是那些与其业务无关的问题。

近年来,有两个因素改变了这一计算。首先,一些公司的雇员团体希望他们的雇主反映他们自己的政治价值观。这样的员工不占多数,但他们声音很大,也很激进。高管们经常试图安抚这些员工,但没有成功。相反,这样的姿态鼓励有资格的雇员假设他们的雇主将在下一场政治斗争中站队。囚犯们很快就管理了庇护所。

第二个因素是权力。传统的企业高管可能在公司内部拥有权力,但“觉醒”的CEO可以利用企业霸道讲坛对社会施加影响。在美国企业界推动环境、社会和治理责任的过程中尤其如此。ESG为CEO在减少化石燃料使用等问题上使用股东资产提供了借口。ESG是左派通过企业力量实现投票箱无法实现的目标的一种方式。

在佛州,我们了解ESG运动的影响。我们禁止州养老基金经理在做出投资决策时使用ESG标准。佛州已从大型资产管理公司手中收回其股东投票权,并正在寻求与其他州汇集其选票,以创建一个强大的反ESG投票集团。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佛州立法机构将把反ESG举措写入法律,并保护佛罗里达人免受大型金融机构基于政治或宗教信仰的歧视。

觉醒意识占上锋的结果是,上市公司已成为争夺美国政治和文化的战斗员,几乎总是站在左翼一边。在第二修正案、生命权、选举诚信或宗教自由等问题上,大公司若站在保守派一边是不可想像的。

在这种环境下,保守的企业共和主义无法胜任手头的任务。几十年来,共和党民选官员一直奉行自由市场原则,但以社团主义者的身份执政——支持补贴、税收减免和立法例外,为根深蒂固的企业利益提供特殊利益。但有利于美国企业的政策不一定符合美国人民和经济的利益。

当公司试图利用他们的经济实力来推进一项觉醒议程时,他们就变成了政治行为者,而不仅仅是经济行为者。在这样的环境下,本能地服从大企业实际上是将政治战场拱手让给了好战的左派。让私营公司行使事实上的公共权力不符合大多数美国人的最佳利益。

觉醒意识形态是马克思主义的一种文化形式。当像迪士尼这样的大公司犯下利用经济实力推进政治议程的错误时,领导者必须站出来反击。我们正在使佛州成为经济繁荣的州,若我们接纳“觉醒”文化就会死去。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