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奇闻 人类变身成老虎(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3-03-0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虎 老虎 167910603
曾经有多起人类变成老虎的故事发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过去有个彬州佐史罹患怪病,他的身体越来越像老虎,甚至某天想要把嫂子吃了,村民们发现后将其抓住,才停止他继续害人的行径。

救虎归山 免于牢狱之灾

历阳出身的谢允小时候被强盗绑架,后来辗转流落到蒋凤家当仆役。有次谢允在山里看见有只老虎受困在陷阱里,看上去已经饥饿许久,不知是哪来的胆子,他就出手让老虎与陷阱分开。平安离开山里后,谢允到县城时主动向上呈报这件事情,却被县令关起来,还对他严刑拷打。后来谢允在睡梦中遇见有个不知名的人对他说:“这里进来很容易,想出去却很困难,不过你有恩于我,我必须将你救出去才行!”他醒来后,不知何时有个全身上下都穿黄色衣物的年轻人出现,当时监狱的官吏也看见了,有一个人突然出现在谢允的监牢外与其对话,情况很是诡异,就将这件事通知县令,县令得知后也不敢再对谢允多做什么,就让他能够恢复自由返家。

谢允重回家乡以后就想前往武当山,当时有人听说他的经历后给予他一些资助,让他的旅途能够更加顺遂,后来又再襄阳遇见一位道士。当时那个道士表示自己的师父曾说有个富有志气之人会与他一起来,道士认为谢允就是师父口中所说的人,两人之后一起进山,先是经过斋戒三天后,才与道士所说的师父见面,没想到出现在眼前的正是当年在牢狱与梦中遇见的神秘人士,他因此得到服用“三丸神药”的机会,感觉到自己不再会饥饿与口渴。直到道士的师父离开以前,那里的山谷飘荡着某种芬芳,并有神秘的光芒与雾气在那里飘荡。

古籍奇闻 人类变身为虎

除了上篇神秘诡异的老虎外,接下来将介绍三篇人类变成老虎的故事。据说唐朝曾经有个彬州佐史罹患怪病,他从人变成一只老虎,想要张口将嫂子吃掉,后来被村民们发现后成功捕捉,一看才发现居然是他。这时的佐史还尚未完全失去人身,但已经长出老虎的尾巴。村民将佐史牢牢地绑在树上,一连就过了数十天,佐史才才从近似猛兽的样子恢复人身。后来长史崔玄简来到佐史的面前,希望能弄清楚他身上究竟发生什么事情,佐史才将自己的经历娓娓道来。这个男子曾经被一只老虎带到一名妇人面前,她是一个打扮整齐,穿着高贵秀气的女子,在场有许多老虎都拜见于她,似乎是个不同寻常的人类。那个女子随后命令那些老虎要各自备妥食物,而刚加入的佐史不过是个初出茅庐的老虎,尚未拥有能轻松捕食他人的能力,这才把脑筋动到嫂子身上,想把她作为老虎们的餐点享用,这才接续到佐史被村民们抓捕的时间点。

另外一则,曾经在长沙居然有个人用笼子就抓到一头老虎。当时有个当地居民做出捕猎野兽的笼子,就这样一直放在野外。某天这个居民又跑到野兽捉捕笼那儿,发现里面的居然不是什么猛兽,而是活生生的人类,头上戴着红头巾与大高帽,看上去非常有威严。居民靠近询问对方发生了什么事,没想到那个男子反而有些气愤地回答:“别说了!昨日县大老爷要找我,我却不知如何来到这里!”居民随后就打开牢笼,没想到那个男子却在出去的瞬间变成老虎逃离现场。

相传晋朝时的复阳县有更曲折离奇的怪事,当时曾有个男孩时常放牛,某一天被牛舔了舔,不料被舔过的地方全都变白了,后来他就离世了。男孩的家人在安葬他时,顺势将那头牛宰掉,调理成美味道佳肴招待前来的客人,没想到吃下牛肉的二十多人,不分男女全部都变成老虎,这个景象光想就令人感到不可置信与骇人。

(事据《甄异记》、《五行志》、《搜神记》与《广异记》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