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只有大胆行动 才能打乱习近平算计(图)

发表:2023-02-26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弹
2013年9月26日,台湾海军基德级驱逐舰在海上救生演习中发射SM-2地空导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华尔街日报》日前独家报导指,美军拟在未来几个月在台部署100至200名军人,高于一年前的30人。但有军事专家认为,美军应该在台湾建立一个至少1500人的军事部署,因为“只有大胆的行动才能打乱习近平的计算并动摇他的信心。”

《华尔街日报》2月23日援引美国官员的消息说,美国计划大幅扩大在台湾的军事力量,将在台湾的美军人数从一年前的大约30人增加到100到200人,其中包括特种部队及海军陆战队,这将是数十年来美国对台湾部署军人最多的一次,双方正在紧密合作以抗衡中国日益增强的军事威胁。

报导还提到,美国密歇根州的国民警卫队也在密歇根州训练一批台湾部队,包括在密歇根州北部的格雷林营(Camp Grayling)举行多国演习。

对此,美国与中国共产党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成员、新泽西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米奇・谢里尔(Mikie Sherrill)在美国有线电视网MSNBC“早安乔”(Morning Joe)节目上表示,“美国协助台湾自我防卫的承诺与决心,是见到现在正在发生的全球事件之后的决定。现在没有什么比我们确保台湾有武器来保护并防卫自己更重要的事情了。”

美国之音报导称,美国智库2049项目研究所高级主任易思安(Ian Easton)受访表示,由于台湾的战略重要性,美国政府应该考虑再扩大在台湾军事部署,设立一个旨在训练、咨询和联系、“至少有1500人”的特种部队及海军陆战队。

他说,美船舰的访问、在台湾海峡的巡逻及华盛顿派高级领导人代表团到台湾访问等做法,都是额外的低成本、高影响力的可行选项。易思安说,“只有大胆的行动才可能打打乱习近平的计算并动摇他的信心。”

兰德公司政治科学家郭泓均(Raymond Kuo)认为,美国扩大在台军事存在是增加美国训练台湾部队的一系列机会之一,“类似的项目在协助乌克兰士兵抗击俄罗斯的战斗中非常有效。”

他说,台湾也有各种做法来加强自卫,例如建立前后连贯的领土防卫计划、加强训练制度、与其他国家加强军方接触,最重要的是台湾政治及军事领导人必须凝聚战略共识,更严肃地看待中国的威胁。

外界部分舆论担忧美国在台增派军人的做法,恐跨越中国所谓的“红线”,给台湾带来更大风险。但易思安认为,所谓的“红线”设计只是为了让中国更容易征服台湾。

“华盛顿能做的最糟糕事情就是给予北京的‘红线’过多信用,那没有国际法的基础,而且一直以来它的设计目的都是为了确保台湾越来越脆弱、更容易征服。”易思安认为,要保护自己国家的重大利益,美国领导人“必须挫败中国政府,”他说:“台湾未来一旦沦陷,无疑是美国绝对不能允许发生的事情。”

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复兴也表示,过去几年来一直都有学者专家建议美国政府扩大在台湾的军事训练,“在一定程度上恢复当年的军事顾问机制。”他认为,恢复美国在台军事顾问团机制,可训练并确保美军所导入的创新做法,在国军的体制与文化环境下得以延续。

曾任特朗普政府国家安全顾问的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在WABC电视频道的“Cats&Cosby”节目中受访时,也对拜登总统决定增加在台湾的美军人数的做法表示赞许,“这是一件正确的事,但美国可以做的更多”。

“我会将两艘美国海军船只驻防在高雄,那是台湾的一个大港,让中国知道我们将在那里训练并协助台湾防范任何中国可能的攻击,”博尔顿说,“这么做的目标不是要打赢中国,是要阻遏中国发动战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