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脑教育”躲不了!港公民科“大陆考察”统一办回乡证(图)

发表:2023-02-22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教育局21日公布,将为即将出发参与高中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公民科)内地考察的有需要师生安排一次性办理《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回乡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香港教育局21日公布,将为即将出发参与高中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公民科)内地考察的有需要师生安排一次性办理《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回乡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净瑶综合报道)香港家长担心的高中公民科“内地考察洗脑团”始终躲不了。香港教育局21日公布,将为即将出发参与高中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公民科)内地考察的有需要师生安排一次性办理《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俗称回乡证)。

教育界议员朱国强之前向媒体透露,有学校反映中旅社换证预约爆满,学生来不及在复活节假期前申请或换领回乡证,无法参与考察团。教育局随即出招,于周二(21日)宣布,安排中旅社让师生们“插队”办证。中旅将由2月26日(星期日)起一连四个星期日(即2月26日,以及3月5日、12日和19日)开放指定办证中心,为有需要的师生办理换领或申请回乡证手续。

教育局发表示,是次特别安排属于一次性,适用于四月或五月出发参与公民科内地考察的中五学生及随团教师。

发言人表示,师生们可以在中旅的网上系统预约,再向学校提交基本个人资料和预约号码。教育局收到学校提供的师生名单后,将安排时段办证。

立法会研究推动国民及国安教育小组委员会会议中,副秘书长康陈翠华回答议员提问时表示,学生必须参与公民科内地考察团,除非特殊情况,如跌跛脚或重病。

自2010年至2020期间,香港经历多次社会运动,诸如2010年反高铁、2012年反国民教育科运动、2014年雨伞运动、2019至2020年反送中运动后,香港建制派及中共将这一切归咎于通识教育。因此在2021/22学年起,以公民科替代通识科

翻查教育局公开资料,通识科课程纲要覆盖面广,学习范围分为三个类别:自我与个人成长、社会与文化、以及科学科技与环境。另外有六个单元,包括个人成长与人际关系、今日香港、现代中国、全球化、公共卫生、能源科技与环境,以及占该科约一半课时(82小时)的独立专题探究的建议主题,包括传媒、教育、宗教、体育、艺术、资讯及通讯科技。

但公民科教学大多引用中央领导人讲话、《基本法》条文、政府资料等作教材,当中包括中五学生必须参与的大陆交流考察团,因此被教师质疑面目全非。尤其是大陆交流考察团更被市民称为洗脑团,家长们都非常担忧子女参加考察团后,强制被“谎言教育洗脑”。

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前助理教授黄伟国早前表示,“香港教育已经政治化,教科内容不断树敌,一时批判民众是反党反革命,一时是反动派,一时又境外外国势力,原来送子女去学校等于送他们去洗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