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贷可延到100岁:银行到底图什么?(图)

发表:2023-02-17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将按揭房贷还款年龄延长:银行又盯上了子女们手里的钱和老头老太太们的存折
将按揭房贷还款年龄延长:银行又盯上了子女们手里的钱和老头老太太们的存折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2月17日讯】最近有媒体披露,广西有部分银行将按揭房贷还款年龄延长到了80岁,此消息一披露就有不少民众表示怀疑,认为有可能是闹的一场乌龙剧;但随后有媒体就向当地相关部门证实,确有此事,目前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已开始实行。

本来以为房贷延长到80岁已经够疯狂了,没想到,2月15日晚上南宁又放了大招:“百岁贷”!

开发商的海报上赫然写着:重磅利好!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最长可贷至100岁!看来,卖不动房子,开发商和银行是真着急了!它们用实际行动又一次刷新了人们的三观。

之前就说过,80岁还房贷,实质就是给“接力贷”套了个马甲。谁料,这个马甲还在不断变长。先是宁波将房贷延长到80岁,成都延长到了90岁,北京有银行可以有条件的到95岁。如今南宁又传出了贷到100岁。照这个趋势下去,“贷贷相传”的浪潮即将席卷全国啊。

其实,除了南宁,近期宁波、无锡、成都、北京等地也传出房贷年龄放宽限制的消息。

2月16日,有媒体致电工行、招行、交行等北京多家支行了解到,工行最高房贷年龄期限为75岁,招行可至85岁,交行则可达95岁,不过均须子女担保或子女作为共同还款人。其中,工行北京东城某支行个贷部门工作人员告诉媒体,借款人最高年龄是70岁,借款人年龄加贷款期限不能超75岁,也就是说如果70岁申请房贷,就得在5年之内还清。

房贷延期,可以把月供降低,减轻买房人的压力,开发商可以卖掉更多的房子,这个好理解,那么银行又是图什么?它们真正盯上的东西,其实是子女们手里的钱和老头老太太们的存折,两者加在一起后贷款的潜力。

根据央行刚刚公布的1月份金融数据,中长期贷款主要是房贷这块,直接从去年7400多亿掉到了2200多亿,这是跳崖式暴跌啊。近几年总量一直很稳定,基本都在六、七千亿左右,可见,人们现在是铁了心的不贷款不买房了。

人们不买房,开发商着急;人们不贷款,银行着急!所以,这才有了房贷年龄限制不断延长,从80岁加到100岁只用了3天,我们离120岁还远么?可能用不了多久,《向天再借五百年》又会响起吧。

这可真是营销无下限、年龄无上限啊。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