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落?山东“不明飞行物”没下文 热搜被撤 讨论潮“消失”(组图)

发表:2023-02-13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明飞行物 山东
中共官方12日发出通知在日照附近海域发现“不明飞行物”,13日再传出“不明飞行物”已经击落。(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随着美国连续击落3个中国气球山东青岛即墨区海洋发展局12日意外通知,在日照附近海域发现“不明飞行物”。到13日再传出“不明飞行物”已经击落,相关话题在中国迅速蹿红,许多“爱国主义”者情绪高涨。不过,截至发稿前,相关讨论潮又突然“消失”,也没见官媒报导。不少网友私下议论,可能是中共自编自导戏码。

山东“不明飞行物”没下文 民猜自编自导戏码

山东青岛即墨区海洋发展局12日发出通知,在日照附近海域发现“不明飞行物”,正凖备击落,同时提醒海上渔民注意避险,如有降落物落在渔船附近,请协助拍照取证,如果条件允许,则协助打捞。

对此,有中国网友有猜测,会不会是水中物体,认为这是无人潜水器或核潜艇;也有人将其比喻成“渤海大墨鱼”,并配上带有美国国旗的图片,在社交媒体上传播。

但需要注意的是,中共官方数据显示渤海海域的平均深度只有20米左右,而大部分核潜艇的高度都在25米以上。

有关“不明飞行物”出现在山东的话题,13日一早登上微博热搜首位,达到超过6.5亿阅读量。许多网友将这件事与美国击落中共间谍气球后反制联系在一起,并有许多“爱国主义”网友高喊击落美方气球。

微博 热搜
有关“不明飞行物”出现在山东的话题,达到超过6.5亿阅读量。(图片来源:微博)

在人民视频发布的帖子下,署名“i新鲜事”的网友说,“坐等击落老美战略轰炸机!”收到近万人点赞。另一位“半语此生”网友表示,“必须对等或高于还击,这是国家尊严的事!”

海洋局 微博
自2月13日8时至17日16时,黄海北部部分海域进行实弹射击,禁止驶入。(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扬子晚报》13日上午引述大连海事局发布的消息称,自2月13日8时至17日16时,黄海北部部分海域进行实弹射击,禁止驶入。虽然该消息并未说明实弹射击与山东附近海域发现“不明飞行物”有关,但却已激起小粉红们剑拔弩张的热议。拥有粉丝近65万的博主“甲历史”发帖引述消息称,“如果有敌方不明飞行物前来刺探军情,必须给打下来。”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沿海不明飞行物登上微博热搜不到一天,网络热潮“全部消失”,后续也没有媒体报导,但有微博网友“严秋儿”指出,12日晚间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海洋发展局工作人员称,已经击落该不明飞行物,并附上一张照片,声称正在厘清不明飞行物究竟是什么,不过文中并未提供消息出处,始终也未见中共官方出面证实,其真实性备受质疑。

在“严秋儿”发布的帖子下方,不少网友表示,“急着给老百姓一个交代”、“没搞清楚是什么就击落?”、“出动了几架飞机,发射了几颗导弹?”、“活捉岂不更好”、“海洋局击落?”、“山东潍坊风筝”、“前往别搞出笑话”。

也有不少网友纷纷呼吁中国官方能给出后续消息,目前在日本雅虎新闻底下,已经累积超过5000多则留言,多数网友认为,此事件是中国自导自演的机率非常高。

气球事件越演越烈?过招频繁中共骑虎难下

美国与加拿大接连击落中国侦察气球及3个不明物体后,北京态度颇为反复。中国外交部起先承认气球确属中方,但强调为“民用性质,用于气像等科研”,只因“不可抗力”误入美国;在美方决定击落气球后,态度转趋强硬,反指“经常践踏国际法,侵犯别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是美国”。美方“刻意的渲染炒作甚至武力袭击,是不可接受的,不负责任的行为”。

几乎同一时间,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海洋发展局又发出通知,指日照市外海发现“不明飞行物”。据官方通报,这一“不明飞行物”具体位在东经120度51分,北纬35度37分上空。经对照海图,距这一位置最近的是约62公里外的山东省青岛市海岸,约合33.5海里,并不在中国的领海上空。而对照美国与加拿大击落的中共间谍气球与3个不明物体,这4个被击落的目标都位于当事国的领空。

同时,这项通报是在12日傍晚开始出现在中国网络上,但直到13日晚间,中国方面也未发布或传出山东外海的“不明飞行物”究竟来自何方。

有舆论认为,中共间谍气球被击落后至今使得北京方面骑虎难下,因此,才会上演自编自导“不明飞行物”事件。此外,官媒《环球时报》13日也以<北美上空的政治行为艺术是拙劣的>为题发表社评,讥讽美方接连击落不明物体是“高射炮打蚊子”、“草木皆兵”、“自导自演”、“这样的戏码都是荒唐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