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第9次减持比亚迪:清仓只是时间问题(图)

发表:2023-02-10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神巴菲特高位套现比亚迪又在为世人展现教科书般的成功投资案例
巴菲特再为人展现出一桩教科书般成功的投资案例(图片来源:Paul Morig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0日讯】2月9日,据港交所的文件披露,巴菲特旗下公司于2月3日出售了424万股比亚迪H股股票,持股比例降至11.87%。这是2023年以来,港交所第三次披露伯克•希尔哈撒韦减持比亚迪的信息,也是2022年8月公告巴菲特首次减持以来的第9次。

此前披露的相关公开信息显示,2008年9月29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斥资2.3亿美元,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在港股认购了比亚迪2.25亿股股票。近15年后的2022年8月24日,伯克希尔•哈撒韦首次出售了133万股比亚迪H股,套现3.69亿港元。

同年9月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减持171.6万股比亚迪H股,套现4.5亿港元;11月1日,卖出329.7万股比亚迪H股股份,套现5.6亿港元;11月8日,出售578.2万股比亚迪H股,套现约11.4亿港元;11月17日,卖出了322.55万股比亚迪H股,平均股价195.42港元,套现约6.3亿港元;12月8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出售133万股比亚迪股份H股,平均价格201.3432港元,持股比例从15.07%降至14.95%。

2023年1月3日,出售了约106万股比亚迪H股;2023年1月27日,出售了155.45万股比亚迪H股,平均减持价格为每股226.32港元,持股比例从13.04%降至12.9%。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已累计减持约9500万股,持仓已经降低超过四成。截至2月9日收盘,比亚迪H股涨3.06%,报收249.4港元/股, A股涨0.93%,报收288.33元/股。整体来看,比亚迪股价似乎并未受到巴菲特减持的明显影响。

美国汇盛金融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陈凯丰表示,巴菲特出手比亚迪的整个过程可能需要很长时间,但清仓或只是时间问题。巴菲特减持(比亚迪)的决定有多重原因。既有巨大浮盈后获利了结,也有规避风险的考量。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港交所交易披露规定,大股东增、减持股票只有横跨某个整数百分比时,才需要作出披露。而从持股数量来看,除已披露的信息之外,伯克希尔•哈撒韦还有过多次小规模减持行为。

2023年开年后,在电动车领头羊特斯拉股价强势反转的带领下,中国国内新能源车企股价业普遍迎来一波上涨,不过近期又开始震荡调整。而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龙头,比亚迪也在过去一年继续高速发展,其产销量分别达到187.7万辆和186.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09.2%和208.6%,成为2022年度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冠军。有消息称,比亚迪内部将2023年销量目标定到400万辆。在这种普遍乐观的预期之下,从投资角度考量,巴菲特见好就收的策略无疑又反映出其过人的敏锐与智慧。在股票市场上,有一种说法是,“利好出尽即利空”。因此,巴菲特的这番行云流水、不动声色的减持行为,何尝不是他在证券市场上展示其超越普通人投资理念的又一经典式的前瞻性操作呢?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