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国防部长:中共两年内不会侵台(图)

发表:2023-02-08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
美国空军空中机动司令部司令米尼汉认为台海最快于2025年爆发冲突。(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里泽旭综合报导)针对美国空军空中机动司令部(Air Mobility Command)司令米尼汉(Mike Minihan)上将在今年1月下旬推估美国最快恐在2025年与中共爆发冲突。美国国防政策次长科林·卡尔(Colin Kahl)认为暂无攻台迹象。前美官员则认为美对台政策仍应由战略模糊转为清晰。

米尼汉日前在一份给美国空军空中机动司令部内部的备忘录中提出警告,他认为中共对台的企图恐造成美国与中方在2025年爆发冲突,为此他敦促旗下指挥官在今年推动麾下部队做好充分的作战准备。此备忘录随后也获美国五角大楼证实内容为真。

米尼汉的观点反映美军高度关切中共当局可能尝试夺取台湾。他写道,美国与台湾都将在2024年举行各自的总统大选,将可能成为中共制造麻烦的时机点。

科林·卡尔在接受“国防新闻”Podcast节目采访时针对这个问题说明,“我没看到任何迹象显示这种事会在未来2年发生。”他觉得中共十分清楚美国在许多领域上更强,习近平应该会希望在不动武力的情况下解决台湾的问题。尤其是在看了乌俄战争的经验之后。

卡尔说,尽管中共推动军队现代化、采取行动胁迫台湾,并投资两栖作战能力,但他没看见习近平及旗下官员认为中共具备充分攻台能力的迹象,“中方十分明白,美国在许多关键领域明显更强,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习近平会希望不必动武就能解决台湾议题。”

卡尔表示,共军几十年来不曾经历战争考验,而美国的威慑能力有用且实际,且美军在作战上很有经验。

对台湾采取战略清晰

美国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今天邀请前美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与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研究员西森(Melanie Sisson),针对中共对美国国防的紧迫威胁举行新国会的首场听证会。

美众议院军委会主席罗杰斯在开场时指出,中共是美国30年来所面临的最具挑战性国家安全威胁,若未及时意识到问题并立即采取行动阻止,对美国来说,未来可能是毁灭性的30年。

许多议员都提到中共对台湾持续的军事胁迫,也担忧区域安全。上周才造访台湾的哈里斯引述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过去的证词指出,美方关注中共构成的区域威胁,也承诺会全力支持台湾国防。

奥斯汀上月曾表示,他十分怀疑中共在台湾周边加强军演,是否代表侵台计划很快会发起行动。

哈里斯呼吁美国应调整已经执行近44年的战略模糊政策,改变采战略清晰政策,并尽快与台湾签订双边自由贸易协定(FTA)。他表示,习近平一次又一次展示对台湾的企图,美方不应允许中共决定美国的对台政策。

民主党籍众议员德鲁齐奥(Chris Deluzio)质询哈里斯战略清晰的意涵。哈里斯表示,这意味若中共试图强行统一台湾,美国表明立场将捍卫台湾。他强调,在过去44年里,战略模糊政策确实发挥其作用,但是当今局势已是改变的时候了,因为中共对台湾的意图在战略表现上越来越明确。

他说,战略清晰首先是让台湾人知道美方是否会协助捍卫台湾,他们才能做出显著提高防御能力或是屈服并由中共并吞的决定;其次是必须让中共清楚入侵台湾的代价;第三点则是针对美国民众,美国民众必须知道他们的子女将可能会因为美国捍卫台湾对抗中共而奋战,甚至死亡。

此外,哈里斯也在答复罗杰斯询问美方应该如何具体协助台湾时指出,与台湾签订双边贸易协定不只有经济效益,也能为其他考虑与台湾贸易往来的国家树立典范。他建议,中共在处理香港议题以及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行动,已让台湾充分了解自我防卫的必要性,美方应协助台湾军事培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