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强震伤亡惨重 台湾救难队前往救援(图)

发表:2023-02-07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
协助土耳其救灾 台湾搜救队整装出发。(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土耳其东南部靠近叙利亚地区6日凌晨发生芮氏规模7.8强震,并共计有逾数千人丧生。台湾消防署于晚间表示,接获外交部通知将派出搜救队前往救灾,共出动40人、3犬和近5吨装备器材。

消防署发布新闻讯息表示,搜救队将赴土耳其救灾,共计出动40名救援人员(消防署10人、台北市消防局30人)和3只搜救犬,以及装备器材约4至5吨,于6日晚间约9时于桃园机场集结,搭乘晚间10时25分的土耳其航空班机驰援。

台北市消防局也说明,台北市搜救队确认支援30人,其中包含1名荣总医生、1名荣总护士和1名结构技师在内,还有2只搜救犬,授旗后将从民权分队整队出发到机场。

据了解,台湾搜救队上一次执行国际人道救援任务,是在2011年的日本311大地震发生时,时隔12年之久,这次再度衔命前进土耳其驰援救灾

据三立新闻报导,外交部长吴钊燮6日在机场受访时表示,强震发生后,台湾就与驻馆及土耳其驻台代表处保持密切联系,希望能了解当地需要协助的事项,外交部也决定先捐出20万美金,为第一次赈灾捐助。

吴钊燮指出,依据驻馆对灾情第一时间的了解,当地受灾情形非常严重,初步已经有1000多人丧生,情况非常不好,且目前当地气温非常低,陆空交通都很不方便。因此台湾主动向土耳其表达愿意提供援助,土耳其方面6日下午也回应,希望台湾能有救难队过去,因此,台湾紧急在今天晚上送出第一批救难队。

内政部长林右昌表示,台湾在921地震后,土耳其是第一批来台湾救援的队伍之一,因此现在土耳其有难,台湾也主动帮忙。

据中央社报导,北荣副院长李伟强今天(7日)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台北市搜救队昨天临时通知台北荣总医院,希望搜救队可以有医护人员随行,院方则立即号召自愿前往的“热血医护”,这次前往土耳其灾区的是荣总急诊部主治医师王则尧及护理师杨淑娟,2人在收到讯息5小时内快速登机出发。

他提到,过去许多大型灾难,时常能见到台北荣总医护参与救灾的身影,包含南亚海啸、四川大地震、海地强震,苏澳断桥意外及普悠玛事故。李伟强说,院方灾难医学科有定期进行专业训练,现在土耳其当地余震不断,随队医护除了配合当地医疗团队救人,也要肩负起照顾搜救队员的责任。

李伟强指出,这次土耳其强震和921地震皆发生在凌晨,由于人们都在室内或是睡梦中,导致灾情更加严重,以他过去参与921地震救灾行动经验,预估土耳其的伤亡情况应该会比预想更严重,除了当地建筑较不坚固,建筑物倒塌严重,现在当地天寒地冻,受困民众在温度将近零下的恶劣环境,都会增加救援困难。

另外,侨委会委员长徐佳青今天接受媒体联访表示,昨天第一时间有请驻外人员以及当地侨台商,帮侨委会了解情况,目前为止土耳其南部震灾并没有传出有台湾人的伤亡。侨委会将持续了解掌握,也有请在地重要侨领、侨商,随时汇报讯息给侨委会。

外交部发言人刘永健上午在记者会中则表示,昨天传出有台侨一家3口受困在倒塌房屋内,目前已成功救出且全员皆健康无虞。

刘永健说,昨晚出发的40名台湾国际搜救队先遣队员,预计今天中午到达土耳其,将前往灾区协助救灾;据了解,还会有下一波救援行动,目前还有些技术性问题待解决,有消息会对外说明。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通报显示,土耳其规模7.8地震,震源深度17.9公里,震央在土耳其南部与叙利亚接壤的加济安泰普省(Gaziantep)附近。

土耳其官方数据显示,受影响地区包括奥斯曼尼耶省(Osmaniye)、尚勒乌尔法省(Sanliurfa)、马拉特雅省(Malatya)及迪亚巴克尔省(Diyarbakir)共912人丧生、5385人受伤,因灾情惨重死亡人数可能会更高。

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导也指出,其国境内逾320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叙利亚救援组织“白盔”(White Helmets)则说,在他们行动的范围中有147人死亡,340多人受伤,而这数据恐没有纳入官方数字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