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大疫下干部没影 死亡潮现“哀乐早晚响不停”(图)

发表:2023-02-03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中国 死亡 农村
近日有外媒记者探访中国、目睹武肺疫情掀起的这波死亡潮。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疫情去年底全面爆发后,大批民众不幸去世,但官方拒绝透露实情。近日有外媒记者探访中国、目睹武肺疫情掀起的这波死亡潮,特别是农村“街头哀乐从早到晚响不停”。

中国疾控中心官网2月1日晚间通报中国大陆COVID-19感染疫情最新情况,指中国发烧门诊(诊室)就诊人数于2022年12月23日达到峰值286.7万人次,2023年1月23日后就诊人数呈现低档波动,1月30日为16.4万人次,较峰值下降94.3%。在院COVID-19感染者方面,重症患者数量于1月5日达到峰值12.8万,持续下降,1月30日下降至1.4万,较峰值下降了89.3%。

不过,英国医学分析公司Airfinity早已指出,中国黄历新年期间,中国每日可能有3.6万人死于武汉肺炎,成为疫情大流行最致命的时期之一。香港大学流行病学家高本恩(Ben Cowling)也认为,中共说法与专业机构的预测相差巨大。他估计今年冬天“中国感染新冠人数至少会有10亿,包括重症患者和死亡,数字一定会比官方公布的要高。”

近日,从小生长在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西山村的维权律师刘士辉,也对美国之音讲述了这波疫情带给他家人的影响。他说1月23日给家人拜年时得知,西边和南边两个村子,“分别有二十多人离世,主要都是老人”。这一消息让他感到震惊,因为往年冬天顶多3、5位老人去世,但这次一个多月走了20多人。

来自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高寨子村、目前旅居美国的人权活动人士界立建业说,他老家全村约1000人,新年期间他与家人联系才得知,近期至少有20位老人因染疫去世。

此外,界立建表示他有一位60多岁的亲人全家感染,上月底去了医院,但县医院拒绝治疗,因没有病房和医生人手,医生当时直接让家属准备后事,说“你要药我也没有,吸氧机、氧气瓶我都没有,我自己亲爹亲妈都不能提供”,这位亲人很快离世。

据界立建透露,在高寨子村,以往新年前老百姓都忙着喜气洋洋地置办年货,今年街头大喇叭的哀乐从早到晚响个不停、空气中弥漫着纸钱的烧焦味,死者家属为买不到丧葬用的白布和黄纸发愁,镇户籍室等待销户的队伍排到4、50米外。

“老人家走了的,镇上管辖片区的村民拿着户口本注销户口,都没笑容,家里出事了,穿着黑衣服,臂膀上孝章别着还没有摘下来。白事随礼扎堆,从年前随到年后。几乎前街后街到处都是贴白联,白联比红联要多,哪有什么过年的气氛?心情老压抑、老痛苦了”界立建感慨说。

中国记者洪蔚琳走访山东莱芜口镇也发现,镇上扎纸马的手艺人一个多月来“扎的纸马跟不上需求”,扎一匹纸马的时间被迫从3、4天缩短到一整夜,莱芜殡仪馆1月初一天可以烧多达150具尸体。

许多人在这波疫情失去亲人心情沉痛外,求医和处理丧葬事务的经济负担也大大增加。界立建指出,在山东农村,药房连甘草片、止咳糖浆、布洛芬、泰诺、盘尼西林、三九感冒灵都买不到,有些人只好买兽医站给牛猪发高烧降温用的兽药。不仅如此,当地村民如果家中有人需要火化,现在要多交4、5万才能优先处理,村民贿赂当地官员后才能被允许土葬,而雇人挖坟坑费用更是一下翻了2、3倍。

中国农业农村部1月19日声称各地统筹安排乡镇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党员、村医等力量确保到户到人,全国共组织动员1901万人包保联系重点人员,覆盖率达到99.73%。

但疫情全面攻陷农村后,却迟迟不见地方官员有作为。陕西省榆林市佳县文同村一位老人透露,去年11月下旬到12月初,该村生产二队大部分人都变成“阳人”,上个月村里已经死了6位老人。 “没有人管,村支书也知道病情严重,但是没有人管。”

河南濬县伾山街道寺下头村一位居民也透露,700多口人的村子死了3位老人,东边一个村死了20多个。

喜德县北山乡一名支教老师罗文华也说,去年自都村和瓦伍村合并后总人口上千,1月8日前多数老人染疫,至少6人死亡。

对此,刘士辉律师为中国农民抱不平说,“习近平和下面的跟班知道,这种凄惨的状况他们能不知道吗?装不知道,脸皮太厚了,他最对不起的就是这波大瘟疫中死亡的这么多人。”“大饥荒死的也是农民,共产党打天下也是靠的这些人,他们进了城当了官把这些人抛诸脑后。北京上海都顾不过来,农村根本不在他的视线范围内。”

美国之音指出,如同60多年前大饥荒中死去的农村老人,这波疫情夺走的生命数目将是历史的谜团。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驻华记者王诗琳(Selina Wang,音译),近日也与她的团队前往贵州一个村庄走访,试图了解农村受疫情冲击的情况,结果遭到中共宣传部监视,同时阻挠当地民众接受采访。

“(共产党)从来没珍惜过老百姓的人命,反正我有枪杆子不怕你们造反。杀戮和红色血腥感,是共产党最拿手和最在乎的,因为可以让你害怕,能保证权力的延续。”界立建叹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