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生门之胡鑫宇吊缢 案件自相矛盾官方在隐瞒什么?(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3-02-02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警方已经找到了胡鑫宇的尸体,然而死因沉迷与官方解读前后矛盾,民众内心疑窦存生。
虽然警方已经找到了胡鑫宇的尸体,然而死因沉迷与官方解读前后矛盾,民众内心疑窦存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大陆近期两次引起共情的事件,一个是闹得沸沸扬扬的“白纸运动”,由乌鲁木齐一场大火点燃了民众质疑公权力的火焰;一个是最近才死要见尸,失踪超过百日的高中生胡鑫宇,即便警方已经找到了胡鑫宇的尸体,然而胡同学的死因沉迷,官方解读前后矛盾,民众内心疑窦存生,如今胡同学之死已然成了罗生门。

大陆时间,2022年10月14日,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致远中学高一学生胡鑫宇傍晚于学校内失联,校方称查遍了监控就是找不到胡鑫宇本人,胡鑫宇在学校内如同人间蒸发一般,胡同学的家长多次催促警方和学校帮忙找人,可以官方却没有把人丢了的大事当成大事,无奈之下的胡妈妈借助网络的力量寻常胡鑫宇。

一个母亲日夜焦急等待孩子归来,等待官方协助,在外界的重重压力下,铅山县政府迫于压力要求成立工作组调查胡鑫宇失联事件,官方真正决定采取行动已经拖至11月23日,据胡鑫宇失联的时间超过1个月。

说铅山县政府不努力貌似有点冤枉人,据政府统计,本月初江西上饶铅山县每天有超5000人次冒雨上山帮忙寻找失踪90天的胡鑫宇。致远中学后山一度满是身穿迷彩服的人进行地毯式搜寻,警犬也来助阵帮忙,阵势是有了,可惜人一直找不到。

警方1月7号的通报称,围绕致远中学展开4轮交叉勘查,覆盖校内全域约90亩地12栋建筑884个房间、11条地下管道、10个化粪池、10个热水箱、9个储水池、5口水井、5个排水口、3个储水箱、2个池塘、2个公园、2处运动场、1处垃圾场,提取检验了1735份生物检材;综合运用各种手段排查了当天在校内的全部学生及226名教职员工、98名陪读家长;核查了当晚至次日所有出入学校及途经学校周边的82辆车辆;走访了胡某宇的家属、老师、同学、邻居等231人,了解其学习、生活情况。通过调查,未发现胡某宇在校内被害、自杀、发生意外的痕迹证据,未发现胡某宇与他人发生矛盾冲突等可疑情况。

当局花了大力气寻人,面对网络上的讨伐之声,铅山县也只能默默承受,此刻也有不少人对县政府产生了同情感,然而这种理解与同情随着胡同学的尸体被发现也就稍纵即逝了,反而县里所做的一切努力在现在看要么是走过场,要么是掩盖什么,用蠢、笨、坏形容铅山县都不为过。

原因皆在于胡鑫宇尸体被发现之地居然离学校的距离只有数百米远,上千人搜山硬是没发现,难道警犬也是滥竽充数的李鬼,硬是闻不出来腐烂败坏的尸体么?对于此巨大披露,警方原先是想怪罪于警犬,毕竟警犬不会讲话,可是警犬染疫的讬词显然没有经过大脑,人命关天,把责任推给警犬实在有点太过儿戏。

铅山县警方在通报胡鑫宇尸首发现地是也是令人迷惑,目前就有三个版本,一是小树林中、二是粮仓内、三是粮仓墙外的一棵树上。好歹警方的智商没有完全不在线,对于胡鑫宇的死亡警方描述是吊缢而非自缢,这说明警方自己也知道该案疑点重重,尤其是胡鑫宇脚掌平行而非自然下垂,这一关键性证据已经很能说明问题。

当然,第一案发地对于破案至关重要,可是官方释出的信息前后错位,胡妈妈一会是在粮仓内认尸,一会是哭晕在树林中,请问铅山县政府,到底有几个胡妈妈,对于胡家人要求异地警察调查的诉求已经很能说明问题,在查案办案方面铅山警方肯定是不合格的,当然也包括铅山警方的那只警犬。

在官方的压力之下,媒体解读胡鑫宇是绕过学校监控翻墙进入后山、或者再进入粮仓后吊缢的,可是经过媒体记者实地探访,学校的围墙与地面的落差有5米,胡鑫宇要真是翻墙去自杀,没准跳墙的时候就已经摔断腿了,未来自我了断未免也太“拼”了。

还有一个细节,胡鑫宇吊缢时校服是反穿的,除了有凶手转移案发现场的理由之外,还有什么逻辑可以讲得通,另外关于录音笔,到底送去恢复数据没有,抑或是到底有没有录音笔这个东西,到目前为止尚未见到官方的具体通报,唯独内心中深深的疑惑难以消除。

地毯式搜寻与遗体发现距学校之近形成难以解释的矛盾,就在矛盾激化到不可调和之际,官方挤出了维稳手段,开始封路阻挡记者前往调查,如此蠢招迭出,各位看客可以评论一下,这件事中有没有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