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官警告太近空军基地 中资玉米厂被叫停(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2-02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印第安纳州的玉米田(Scott Olson/Getty Images)(16:9)
美国印第安纳州的玉米田(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美国北达科他州大福克斯市市长1月31日表示,应联邦政府的要求,将停止中国阜丰集团玉米加工厂的开发。此前有美军官员称该厂靠空军基地太近可能威胁国家安全。美国国会和地方政府近日也试图立法限制中共收购美国土地

大福克斯市市长波辰斯基(Brandon Bochenski)在一份新闻稿中写道,联邦政府表示,该项目最初宣布以来,美中关系愈发紧张,因此要求该市叫停该项目。

波辰斯基说,阜丰集团有限公司仍拥有其购买的370英亩土地,但暂停其建筑许可和其他开发步骤,市议会会进行审议。

共和党人、北达科他州州长贝格姆(Doug Burgum)表示他支持市长的决定,也支持大福克斯市为玉米加工业务寻找另一家合作伙伴。

去年12月,负责审查投资是否涉及国家安全问题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称,自己不具备对这笔收购进行评估的管辖权。不过,Holland&Knight律师行的律师兹诺瓦(Antonia Tzinova)告诉《华尔街日报》,Cfius对一家持续经营的企业有管辖权,可出于担忧阻止相关交易。

美国空军助理部长亨特(Andrew Hunter)于1月27日致函北达科他州共和党参议员克莱默(Kevin Cramer)和霍文(John Hoeven) :“虽然Cfius的结论是没有管辖权,但国防部的观点明确无误:这个拟议项目对国家安全构成重大威胁,近期和长期都存在对我们在该地区的行动造成重大影响的风险。”

中共大举收购美国农田 国安担忧升温

中国公司多年来在美国大举收购农业用地,引发涉及国家安全等一系列问题的担忧最近再次升温。最近,国会参众两院和地方政府都试图立法,限制中共收购美国土地。

在国会,一组跨党派参众议员上周在参众两院发起提案,要求联邦政府对收购美国土地资源的外国公司加强审查,包括让农业部长在该委员会拥有一个永久席位。

州政府方面,加州、乔治亚州等十几个州在不同程度上已限制非公民购买或拥有不同产权形式的土地,

1月26日,怀俄明州州议会农业和公共土地及水务委员会通过了两项议案,限制中共和俄罗斯在该州拥有土地。同一天,蒙大拿州立法机构听取了一项新法案,该法案将禁止任何“外国对手”获得该州的“关键基础设施”的所有权。此外,新泽西州州参议员参议员斯坦哈特(Doug Steinhardt)提出立法禁止外国在新泽西拥有农田,理由是防止中共购买美国农场威胁美国粮食安全。

佛州州长德桑蒂斯的发言人格里芬(Bryan Griffin)告诉美国之音,该州议会将于3月份集会,州长已提议立法,禁止相关国家购买农业用地和军事基地周围的土地。

美国“国家农业法律中心”(The National Agricultural Law Center)的数据显示,过去两年至少18州提出或重新提出限制外国投资和私有农田所有权。

德州州议会2021年通过保护关键基础设施免受中(共)国等四国影响的法案。去年11月,州议会参议员科尔霍斯特(Lois Kolkhorst)再次发起SB147议案,禁止中国、伊朗、朝鲜和俄罗斯政府、公司和个人购买德州的地产。德州议会尚未就SB147采取任何行动,德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最近表示将支持SB147议案。以上行动是源于2015年开始,曾在军队服役的中国富豪孙广信2015年开始在德州一空军基地附近陆续购买了13万英亩的土地。

政府需加强监管 

荷兰奈特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齐诺娃(Antonia Tzinova)说,CFIUS只能在两种情况下否决中资收购土地。一是中国公司收购的是美国现有企业,二是中国公司收购的土地过于靠近CFIUS认定的敏感基础设施。

为禁止外国在靠近美国军事基地等敏感设施附近买地,CFIUS划定了约150多个名单,但大福克斯基地不在名单上。“除非他们(阜丰)购买的土地靠近划定的设施,否则他们没有管辖权。”齐诺娃说。

CFIUS也批准了中国富豪孙广信在距离劳夫林空军基地(Laughlin Air Force Base)不足70英里的德州瓦尔佛得县(Val Verde County)买地建风电场,CFIUS说,只要蓝山风电场的涡轮机塔架不影响到劳夫林空军基地的低空飞行训练即可。

瓦尔佛得县专员奈特顿(Robert Nettleton)告诉美国之音,作为地方政府没有资源来审查外国投资的事宜,只能假设外国投资者通过了联邦层面的程序,经过了CFIUS的审查。德州农业专员米勒说,德州虽然在2021年通过立法不让孙广信建风电场,最近听说他改建太阳能场,但同样的问题仍然存在。

美国法律规定,农业部负责追踪外国人拥有农田的相关数据,但批评人士指出,这个外国人自愿提供的数据不完整。美媒InvestigateTV的调查指出,什么人买了美国的地、买了多少等数据不明,且地方当局的外资收购农业用地记录与农业部的记录有明显差异。

智库传统基金会研究员卡马克(Dustin Carmack)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中国在某种程度上掩盖了所有权的踪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