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喊“共军犯台3条件”矢板明夫:反战(图)

发表:2023-02-01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
《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图片来源:微博/胡锡进)

【看中国2023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近日《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上发文称,台海若爆发冲突,共军如果想要武统台湾,需要满足3个条件才能赢得战争。对此,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反呛,胡锡进根本是废话,并质疑他“内心反战,但又不方便说出来。”

美国空军空中机动司令部(AMC)司令米尼汉(Mike Minihan)上将27日指出,美国可能在2025年因为台湾问题与中国开战。对此,《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发文称,倘若真的爆发台海战争,无论美国是否介入,北京应该提前满足三个条件:

一是核弹头军武必须突破千枚,并非以核武打击台湾,而是吓阻华府不要轻举妄动。

二是持续扩大军力差距,希望共军的飞弹、战机,以及后勤生产、库存能力也能超越美日等国。

三是短时间内利用炸弹或飞弹,每天向台湾投射一万发以上的炸弹,针对台湾内部的交通运输、供电、广播和网络等基础设施,削弱对抗意志和冲击日常生活所需。

最后他呛声,米尼汉上将和他的将军不要想用舆论战吓唬中国,他们如果想通过渲染“战争将至”来争取更多军费,也需要做得更聪明些。不断推演台海战争,强调两边的厉兵秣马,最终只能把自己搞进死胡同,并且自取其辱。

对此,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在脸书发文表示,中共官员讲的话,基本上可以分为“假大空套废”五种,也就是假话、大话、空话、套话、废话。他认为胡锡进这次讲的明显是废话,“说了等于没说”。

矢板明夫说,中国目前大概拥有300枚核弹头,想要把数量增加到1000枚以上,制造费和维持保养费都是天文数字,再加上胡所说的投放炸弹所需的费用,足以拖垮中国经济。

他分析,一旦中国开始大规模制造武器,自由民主阵营不可能坐以待毙,这势必引起国际社会的军备竞赛,中国要在军备上保持碾压性优势,就算国内经济持续高度发展,没有耗时一、两百年,是绝对做不到的。

矢板明夫表示,胡锡进虽然经常放狠话,但毕竟年轻时有在欧洲波士尼亚做过战地记者,对于战争远比一般小粉红有常识,“他的这些话,或许就是所谓的‘高级黑’。内心反战,但又不方便说出来。用这种方式,表面上给武统派加油,实际上是想让习近平知难而退?这么多年来,难道是我们误会胡主编了”?

资深媒体人王时齐也在《94要客诉》节目中直言,胡锡进讲话有一部分程度是代表官方,可以从他讲话嗅出官方的立场,中共目前对于打台湾的态度就是“不敢动也没能力动”,唯一的希望就是造成台湾内部力量分裂。

王时齐补充,现在美国军方或是智库不断压缩中共可能侵犯台湾的时间,不管是2025年或是2027年,其实最该恐惧的是中共,“因为不管哪一个时间点,表示美国在这个时间点内已经完成一定程度的准备,这反而是造成中国想要侵台前的压力来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